林宛諭 / 報導
2021/ 09/ 06 19:08

delta病毒北部緊張 王惠美:中秋勿跨縣市親友烤肉

delta病毒讓疫情又緊張起來,彰化縣長王惠美今天強調,delta病毒如何演變「都還看無」,大家命要先顧著最重要,最近民眾無論聚餐或準備中秋烤肉都應提高防疫規格,餐廳一定要做好隔板,烤肉最好家人自己烤就好,避免跨縣市大型家族烤肉聚會,今年縣府也不會補助社區相關烤肉活動。

 

每年中秋前夕家家戶戶到社區到處烤肉香,王惠美提醒民眾,防疫不可放鬆,今年除了同住家人一起烤肉,也禁止於社區活動中心、宮廟廣場、公園、風景區、停車場等公共場所辦烤肉活動。

 

原本疫情降二級後,民眾聚餐和各社團會長交接等餐會活動也增加,彰化縣衛生局近日也進行稽查發現,有不少餐廳的隔版設置並不符合規定,例如隔板只隔二邊,前方沒有隔板,也沒分菜,還是會有飛沬傳染風險,已進行勸導改進。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社團聚餐目前防疫規定不得離桌敬酒、敬茶等社交互動,人數限制每一隔間室內80人、室外300人上限,若容納總人數超過應於 7天前提防疫計畫經衛生局核備,餐廳餐桌隔板需兩側及前方均需有隔板,翻桌即清消,且要以個人餐或服務人員分菜後上菜,一個人室內空間至少要有2.25平方公尺、室外要有1平方公尺。

影/永和福和橋主梁遭超高車輛撞損 事發撞擊畫面曝光影/演習模擬飛彈攻台炸毀國六、鳥嘴潭潰堤 她頻皺眉影/屏東「第一鮪」報到!幸運船長:像中樂透一樣影/屏東「第一鮪」可遇不可求 幸運琉球船長形容如中大樂透裁併校說明議員蔣月惠、何春美互槓 家長嗆蔣「吵死了」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