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瑞杰 賴韻如 / 報導
2021/ 09/ 01 21:36

影/酋長岩遊隼寶寶落巢 成功野放重回家族懷抱

深澳酋長岩遊隼守護導覽團隊,今年記錄到3隻幼鳥離巢,發生程度不一落巢傷害,所幸救援成功,野放後成為回歸「家族」等難得一見的畫面,並剪輯成「遊隼的故事」紀錄片,將擇期和新北市政府共同發表。

 

基隆市野鳥學會表示,酋長岩這對遊隼已經連續5年繁殖成功,曾有3隻幼鳥離巢,特殊的是3隻幼鳥都有程度不一的落巢狀況,比較嚴重的是「二寶」掉落兩次,第2次還造成掌骨斷裂。

 

兩度救援二寶共花了近1個月時間,眾人關切二寶能否重新融入遊隼家族,還好在5月25日野放後,二寶自行飛行繞了酋長岩一大圈,兩天後順利獲得親鳥提供食物,是台灣第一次尚未離巢的遊隼幼鳥救傷後,融入回到遊隼家族的成功例子。

影/TPASS持續實施 王國材盼提升公共運輸使用率影/國道一號接台74線工程趕在520通車?高公局:5月中就可完工影/台電環境月發表八大電廠十大明星物種影/驚險畫面曝光 高空作業車侵入軌道 航廈接駁車遭撞受損影/大雨炸6天!本周2波鋒面接力來 慎防劇烈天氣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