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文馨 / 報導
2021/ 08/ 13 05:09

影/秦剛首赴國務院會薛曼:台灣是中美關係最敏感問題

中國大陸駐美大使秦剛12日到美國國務院拜會副國務卿薛曼,這是他使美以來首度赴國務院洽公,停留約1.5小時;秦剛表示,會談氣氛良好、深入坦承,願努力減少麻煩擴大合作,事情很多一步步做起,當然談到台灣議題,這是中美關係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他向薛曼表達中方在此議題上的立場。

 

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事後發布新聞說明表示,薛曼(Wendy Sherman)12日會晤候任中國駐美大使秦剛,歡迎秦剛抵達華府。

 

普萊斯說,薛曼回顧了她上月在天津和中方官員會談時的議題,並表達美國對持續討論的承諾。

 

秦剛步出國務院時回應媒體提問,他表示,今日會談氣氛良好,談了一個多小時,談得很深入坦承,充分交換意見,雙方一致認為中美關係非常重要,需要共同努力改善兩國關係,彼此都同意今後要保持進一步對話溝通,本著互利互惠的原則解決彼此之間的關注。

 

問到秦剛是否在會中提出中國大陸最關切的議題,他說,最關切的還是如何共同努力克服困難,推動雙邊關係改善與發展,「我們要盡可能做出努力來減少麻煩,管控好分歧和矛盾,擴大合作,事情很多,一步一步來一點點做起。」

 

記者追問是否談到台灣議題,秦剛說,當然談到了,「這是雙邊關係、中美關係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他也向薛曼重申中方在台灣問題上的立場。

 

按照外交儀節,秦剛還需向美國總統拜登呈遞到任國書,才算完成所有程序,表示美國承認秦剛的大使身分與職權。

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