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敏正 / 報導
2021/ 08/ 02 13:57

影/雨炸嘉縣新港!下雨309毫米 嘉市東區也有230毫米

受強烈西南氣流及低壓帶滯留影響,嘉義縣市今天下起大豪雨,中央氣象局統計顯示,今天至中午1時雨量前10名,嘉義縣市就占5個地區,雨量超過200毫米,其中嘉義縣新港達309毫米、水淹大腿,嘉義市東區也有230毫米,民眾直言真的是「雨炸新港」。

 

嘉義縣市今天下起大豪雨,除了新港、嘉義市,嘉義縣民雄鄉、水上鄉雨量都超過200毫米,嘉義市多路段、地下道都積水,包括嘉義市興業地下道、新民路、忠孝路部分路段都出現積水,新民路垂楊國小旁,外車道積水已超過腳踝,車輛都改走內線道,仍激起陣陣水花。

 

嘉義縣新港鄉趙姓縣民指出,今天這波大豪雨太可怕了,上午真的像雨炸新港,部分道路淹水一度深及大腿,水淹進店內、抓娃娃機也淹水,他和友人在場也不知如何搶救,雨勢直到中午才緩和、淹水慢慢退去。

 

嘉義市政府上午10時30分請警察局先行封閉興業西路地下道、嘉雄陸橋旁、好市多前、東義路,北港路交流道下方僅剩內車道可通行,請民眾改道通行。

 

嘉義市政府表示,今天上午10點左右開始的2波短時強降雨,曾經有10分鐘16mm雨勢,市府抽水系統雖已全數啟動,但因瞬間雨量太大,無法完全將雨水排出,為守護市民安全,現場已協請警察局派員前往,請民眾改道通行。待雨量較小、排水完畢,再開放通行。

 

縣府表示,基於可能致災及民眾安全考量,嘉義縣政府2日依據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第9條規定,授權18鄉鎮市長依轄區豪大雨現況,自行決定2日下午是否停班停課。

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影/長期食用日本小林紅麴產品 7旬婦洗腎 夫出面控訴影/食蟹獴咬摔小烏龜、穿山甲誤闖民宅 龍崎牛埔地質公園生態全都錄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暴紅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