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伯驊 / 報導
2021/ 08/ 02 13:47

抽水機遭雷擊!興業西路地下道淹水排除慢 機車仍硬闖

嘉義市今上午瞬間強降雨,導致市區多處地下道、路段積淹水,其中多年未淹的興業西路地下道,約10點多已淹約1顆輪胎,警方緊急協助封路,市府並啟動抽水機作業,不料疑閃電雷擊,造成其中1組短路故障,目前僅剩1台抽水機運作,地下道直到下午1點,封閉超過3小時。

 

目前興業西路地下道雙邊都已拉封鎖線交管,不料仍有機車、腳踏車闖入慢車道;1輛機車約12點多直接忽略管制人員,衝入機車道,但到中間水深處,立即熄火困住,騎士只能下車,用牽的方式從淹水區脫困,另有1個腳踏車騎士也騎入,但仍用騎的方式,緩慢騎出淹水段。

 

興業西路地下道現場交管人員表示,抽水機故障已經修理中,不確定何時恢復通行;市府工務處指出,興業西路地下道有2組抽水系統,1組都有3台抽水機,今上午大雨及雷電交加,疑有閃電打中抽水機,導致瞬間電流太大,其中1組的3台都短路,現剩1組努力排抽中。

 

嘉市今天上午降下短時間強降雨,東區好市多賣場的前方忠孝路,也是易淹水路段,今上午慢車道也淹水超過30公分,1輛轎車一度卡在路中動彈不得,幸好警方協助脫困。

 

市府表示,水量已超過抽水機負荷,早上有封閉或交管的路段,包括封閉興業西路地下道、世賢上海路地下道雙側的外車道、嘉雄陸橋旁、東義路396巷、中山路的民生北路至忠義街之間、好市多前忠孝路的外車道,另,中山高交流道下北港路僅剩內車道可通行。

台南光電全國第一 綠議員怒:為台灣犧牲卻背汙名「莫名其妙」影/蔣萬安為幼兒STEAM創思中心揭幕 盼能培育跨域人才影/大雨狂下!高雄如遇「颱風」 路牌、路樹被吹倒虎尾新科鎮長林嘉弘上任 拚公安立體停車場年底前啟用高雄清晨暴雨!這3區最多達3266戶停電 台電緊急搶修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