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明岩 / 報導
2021/ 08/ 02 11:40

影/雨炸彰化!水淹如汪洋 傾瀉而下成瀑布

彰化縣從昨天深夜到今天上午,在持續的豪雨猛轟下,滔滔洪流,溪流暴漲,四處淹水,彰化市與花壇鄉交界農田,積水洩入大埔截水溝,再度形成壯觀的瀑布景觀,為了維護人車安全,警方已封鎖南側護岸道路。

 

依中央氣象局統計,彰化縣過去24小時的累積雨量,彰化市達205毫米、伸港鄉202.5毫米、和美鎮為196毫米,尤其今天清晨雨勢更大而集中,造成排水道及道路側溝宣洩不及,市區淹水嚴重,在芬園鄉貓羅溪也水勢暴漲,在八卦山區部分路段造成坍方, 土石挾泥帶水,傾瀉而下。

 

花壇鄉與彰化市交界處,農田積水如同汪洋,漫過護岸道路,水流洩入大埔截水溝,形成一排長約60公尺的長瀑,隆隆水聲,十分壯觀,彰化警方擔心護岸淘空,危及人車,將南側護岸道路封閉,指示車輛繞道。

 

芬園鄉長林世明說,連著兩天大雨,芬園鄉員草路(148縣道)有多處出現坍方的落石,已由警方已通報縣政府工務處處理,另

 

縣安路上也有落石掉落,舊社村定坑(德興路一段)路面積水嚴重,請經過該路段的鄉親一定要小心。

 

彰化縣議員賴清美今天一大早就去關心各地淹水災情,其中在和美彰和路3段183號前、伸港鄉彰新路7段等處的積水都達30公分,車輛如同水上行車,伸港鄉地下道也因積水而管制通行。

 

賴清美說,造成淹水情況,除了雨下得很大外,也凸顯了排水溝及道路側溝平時未做好疏浚,加上垃圾堆積,一旦豪雨侵襲即會造成淹水,希望相關單位引以為鑑。

國1五堵至汐止北部最塞 王國材:平面拓寬已送政院核定萬大線二期土城段今動工 拚2031年全線通車基隆捷運第2階段評估改走長庚再進市區 交通部核定經費韓韶禧發揮「最美小三」演技 詮釋新鞋履性感度拉滿!Jisoo領銜豪華代言陣容 歡慶卡地亞Trinity一世紀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