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宏睿 / 報導
2021/ 08/ 02 10:30

影/1歲孫半夜包尿布溜出門 外公熟睡警上門才知人搞丟

台中市北區一名一歲男童在上月初時,被民眾發現在凌晨時分,赤裸上身包著尿布在街上邊走邊哭,民眾擔心男童發生危險,趕緊將男童抱到派出所協尋,因男童無法明確自己的身分,但警方研判男童應該是住在被尋獲地點附近,因此逐戶按門鈴訪查,幸好有鄰居一眼認出,男童是張姓鄰居的孫子,警方上門時,張姓老翁仍睡眼惺忪,不知孫子已經走丟。

 

據查,走失的一歲男童的父母因有事出要外出,因此在7月初將男童交給住在北區的張姓外公,幫忙照料,未料男童在同月11日凌晨2時許,趁外公睡著後,偷溜出門想找爸媽,但卻不知如何回家,就在大街上哭了起來,幸好有民眾在北區中央街附近發現男童,男童當時只有包著一件尿布,哭紅眼睛,讓人又愛又憐。

 

熱心民眾擔心男童發生意外,趕緊將男童抱到第二警分局文正所幫忙,當時值勤的警員林煜翔、陳怡瑩獲報後研判,男童才1歲多,應該不會走得太遠,研判男童的家人就住在尋獲地點附近,決定前往尋獲地附近挨家挨戶訪查。

 

派出所內已是人父的賴枻洋、林明助見狀,也暫停手邊工作兵分三路加入協尋工作,4名警員花了15分鐘的時間,總算問到其中一名住戶,認出男童是鄰居張姓老翁的孫子,趕緊依鄰居的指引,前往張姓老翁的住處訪查。

 

不過警方不斷敲張姓老翁的住處大門,或是猛按門鈴,都不見有人來看門,沒想到男童熟門熟路的推開大門,直接進入屋內,發現張姓老翁仍在床上呼呼大睡,經警方叫醒後,才知孫子走失,連忙向辛苦的警察和熱心民眾致謝。

 

第二警分局長蔡元戎呼籲,家中有幼童的家長應隨時提高警覺注意安全,勿讓其遠離視線,盼家長時刻小心留意,避免一時疏忽發生憾事。

家屬崩潰指認!國道墜河駕駛身分確認 檢警將相驗調查影/市府、保險業者達共識 寶林事件納入遠百保單理賠影/婦人投資虛擬貨幣遭騙 六龜警逮重量級上百公斤車手寶林食安風暴 北市率隊突擊稽查遠百19間店食材保存、單據影/外送熊貓十字路口遭擊倒 小貨車影像驚悚全都錄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