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瑞玲 / 報導
2021/ 08/ 01 22:55

戴資穎「銀」恨 合庫羽球隊總教練:失誤太多

東京奧運羽球女單金牌戰上演頂尖對決,「世界球后」戴資穎和世界排名第2的大陸好手陳雨菲上演生涯第19次對決,中華羽協理事長張國祚、勝利體育副協理周旺俊、合庫羽球隊總教練廖國茂等與其他支持者今晚在阿樹國際旅店全程觀看戴資穎比賽過程,一同為小戴加油,儘管小戴在讓出首局下將戰局逼到決勝局,關鍵時刻連3球失誤,最終以18:21、21:19、18:21無緣金牌,但仍以戴資穎為榮。

 

針對戴資穎與陳雨菲這場球賽,廖國茂表示,陳雨菲這場球賽打法先吊戴資穎的左右,再抓戴資穎往前推壓球時做反擊,而戴資穎整場球賽「失誤性太多」。

 

廖國茂分析,比賽來到第三局,關鍵的部分比數最高差到7分,換邊後,戴資穎在逆風位的狀態下發揮比較好,一路追到14比15,落後1分,但一個往前主要的控制球卻失誤,導致勝敗的關鍵。

 

廖國茂指出,陳雨菲今天的打法與以往不同,過去他搶攻及搶網特別快,但今天對戰戴資穎卻沒有這樣做,主要是拉拖拍為原則,來帶動小戴進而造成她的失誤。

 

小戴在這三局中應該也有發現,她往前的反制速度沒有做得特別好,變線的位置發力過大,導致陳雨菲反制比較好,建議戴資穎往前的速度應該要搶陳雨菲的點殺跟切球兩部分做速度性變化,反制不需要重殺,而是要用點殺的位置,來做下一拍的搶拍,這樣控制性可能比較好。

影/中職 辛元旭擊出勝利打點 獲單場MVP影/大巨蛋首度辦職籃賽 侯市長開球 啦啦隊熱情開場影/劉品言擔任開球嘉賓 為新戲「莎莉」宣傳影/中職 黃保羅奪生涯首勝 悍將4比1克龍影/吉力吉撈連兩天開轟 中斷獅隊開季5連勝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