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祖銘 / 報導
2021/ 07/ 31 12:59

嘉縣水上爆11人群聚 民眾一早湧入快篩站冒雨焦急等候

疫情警戒降至二級才四天,疫情平穩的嘉義縣出現工廠群聚事件,同在工廠作業的老闆夫婦及員工、接觸者共11人染疫,最小患者是女員工5歲女兒。這起群聚跨嘉義縣五鄉鎮市及嘉義市,嘉義縣衛生局今天開設4處擴大篩檢站提供民眾免費快篩,縣長翁章梁今天上午前往水上篩檢站視察強調,衛生局即時掌握掌握疫情,確診者足跡單純,請民眾不用過度恐慌。

 

為防止疫情擴散,嘉義縣今日分別在水上鄉南靖國小靖西分校、太保市嘉義長庚醫院舊教學大樓、梅山鄉大南國小和中埔鄉三和活動中心等地開設擴大篩檢站,8月1至7日水上鄉北回歸線太陽館也將開站,提供民眾免費快篩,快篩陽性者將安排至醫院進一步PCR核酸檢測。

 

許多民眾擔心染疫,一大早便至水上鄉檢測站外排隊,時間一到上百名鄉親湧入,天上飄著細雨,工作人員擔心民眾一方面擔心民眾感冒,也維持社交距離,將帳篷延伸;昨天傳出確診者足跡遍及許多早餐店,業者今天也起早來到快篩站,圓環早餐店工作人員得知篩檢結果呈陰性,喜悅之情溢於言表,直呼「好險」,但仍會加強店內外清消。

 

「寧願廣篩,也不要錯過任何一個可能的案例」,翁章梁指出,水上群聚案發病時間在7月20至23日之間,發病初期國內仍在三級警戒狀態,足跡相對單純,衛生局也在第一時間進行必要處置,基本上狀況都在掌控中,沒有太大問題,衛生局將持續擴大篩檢,讓鄉親和社區安心。

 

衛生局表示,篩檢結果仍在調查,工廠群聚案7人染疫,延伸2人家庭傳染,共9人確診,全案匡列密切接觸者43人,9人住院治療、39人集中檢疫所隔離,自主健康管理14人,即日起至8月6日提升嘉義縣防疫管制措施,並視疫情發展滾動檢討。

影/垂直農業雨後春筍救糧食危機?專家憂:希望別看見稻米靠AI生長影/藍議員怨審查會抽籤不公 新北議長怒丟手機爆粗口影/花蓮餘震逾千起 全球3D圖 驚見台灣疊成101影/花東豪雨又餘震 王國材:要求陸海空詳細檢測影/監院約詢侯友宜 國民黨團批民進黨還在「政治追殺」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