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1/ 07/ 31 12:39

防疫警戒降級的第一個假日人潮沒回來 員林攤販叫苦

今天是防疫警戒降回第二級的第一個周休二日,彰化地區下雨,員林市藤山步道入口停車場的停車格使用率八至九成,入口處以外的停車數量稀少;來自南投縣的攤販表示,疫情降級後健行民眾回流約一成,未如預料湧現大量人潮。

 

員林市藤山步道平常就是退休族群健行的好去處,假日遊人如織;今天設攤賣百香果的南投縣林姓攤販說,爆發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前,假日遊客的車輛從藤山步道入口處排到山下,「看不到盡頭」,爆發疫情後,遊客消失,車輛零零星星,他的生意剩不到一半。

 

林姓健行民眾表示,發生本土疫情前,他們經常開車走國道來藤山步道健行,南彰化工廠較少,空氣較好,他們住北彰化,開車來也值得,疫情爆發後,他們沒再過來,今天是他們在防疫降級疫後的第一次到藤山步道,跟以前相比,遊客明顯減少。

 

在藤山步道入口停車場擺販的藍姓水果商也說,防疫提高到第三級警戒後,他的生意大概掉到2至3成,解封和防疫警戒降級,人潮沒都回來,他的生意增加僅約一成,日子真的很難過,希望疫情趕快結束,大家重新回到原來的生活。

 

員林市公所表示,自從防疫警戒提升到第三級,當地社區組成志工隊到藤山步道宣導健行登山必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警戒降級後,藤山步道的遊人漸多,但安全防護不可少,社區志工仍到步道宣導。

關刀山大地震百年周期將至?楊文科提醒做好防震措施彰化雜木堆置場又失火 連燒17小時空氣品質拉警報台中有幼童被老師拿剪刀恐嚇? 議員帶家長討說法 警方也介入調查影/雲林最大的宜梧滯洪池景點 疑此原因浮現數千魚屍世界地球日彰化放流兩萬尾魚苗 童:老師,魚苗擱淺了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