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聰光 / 報導
2021/ 07/ 31 09:37

2艘大陸漁船今越界闖入台東蘭嶼附近領海 海巡艦艇驅離

海巡署東部分署今天上午發現2艘大陸籍大型漁船,進入台東蘭嶼附近領海,立即派遣第15海巡隊艦艇前往驅離,2艘大陸漁船隨即駛離,脫離監控海域。由於近日中科院密集在東部飛彈及火炮試射,格外引起關注。

 

國防部表示,對於台灣周邊海空動態,國軍都監控掌握中。

 

海巡署東部分署表示,雷達發現2艘大陸籍「瓊三亞漁」72107、72108號大型漁船,今天早上6點多越區闖入蘭嶼海域約10海浬,已明顯越界,立即派遣第15海巡隊3568艦艇執行驅離;海巡艦艇一路伴隨跟監,並廣播要求大陸漁船離開我國領海,隨後加速離開。

 

由於中科院從7月底至8月中旬密集在東部飛彈及火炮試射,加上日前大陸情報船不斷出現在花蓮和蘭嶼外海,因此,過去東部海域很少出現大陸漁船,今天這2艘大陸漁船越界格外引起海巡及軍方注意。第15海巡隊說,會加強海域監控,維護我國主權和漁民權益。

 

國防部表示, 台灣周邊海空動態,國軍都監控掌握中,請國人放心。

影/恍神?高雄三寶開車自撞分隔島 監視器、路燈正中擊落影/阿嬤拄拐杖站路口不敢過馬路 新北警開罰多輛未停讓汽機車影/高雄男酒吧遇臨檢狂奔 光腳跑百米曝通緝影/台中行人不走斑馬線被車撞頭眼受傷 警還要開罰單影/上網借3萬還不出來被押走 使眼色求救北警攔車救人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