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韻如 / 報導
2021/ 07/ 30 19:20

影/回家真好!結束20年征戰 盧彥勳:遺憾沒帶回勝利

37歲的盧彥勳是參與過五次奧運,這次出征東京奧運,這次更是擔任開幕式的中華隊掌旗官,盧彥勳在男單被大會第4種子德國好手茲韋列夫(Alexander Zverev)淘汰。盧彥勳今(30)日下午返抵桃園機場,盧彥勳接受訪問時表示,奧運是自己最後一次,回國就感覺回家真好,沒有勝利回來,有點小小遺憾,很榮幸跟能代表台灣,也希望未來還有機會。

 

盧彥勳說,不管打得好或不好,回到台灣就像是回到家,他覺得民眾都給了他們很多鼓勵、支持和溫暖,對他的支持是有始有終,他真的很感激,也非常的榮幸與榮耀可以代表國家參加奧運會等任何比賽,也希望未來還有機會。

 

盧彥勳表示,擔任掌旗官蠻開心興奮的,甚至有點小緊張,畢竟從來沒有過這樣的經驗,跟郭婞淳在走的過程都是有說有笑的,但其實「應該還可以再更活潑一點」,2人也希望延續這樣的氣勢,讓中華隊的選手能夠在接下來的比賽中都有不錯的表現,「這對我跟國家都是一種榮耀」。

 

盧彥勳說,感謝這些年走來,球迷、台灣民眾、體育署及長輩們的支持,只有他們跟我們都知道整個過程的辛苦。在這20年來,其實大家大可不用延續下去。但大家的支持非常有始有終,而他對自己的表現也是抱持這樣的信念跟想法,這是一個階段努力的過程。希望能把這樣的經驗跟想法再傳承下去。不管是在網球還有更多的體育項目上,都有更多的選手、運動員出來為國爭光,「這也是我們希望在下一個階段的目標,能夠盡到自己的一分力量。」

影/中職 辛元旭擊出勝利打點 獲單場MVP影/大巨蛋首度辦職籃賽 侯市長開球 啦啦隊熱情開場影/劉品言擔任開球嘉賓 為新戲「莎莉」宣傳影/中職 黃保羅奪生涯首勝 悍將4比1克龍影/吉力吉撈連兩天開轟 中斷獅隊開季5連勝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