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昭月 / 報導
2021/ 07/ 30 11:55

影/吳佳穎25公尺快射搶入第七 父母喊話「跟他拚了」

「證件妹」吳佳穎進軍東京奧運射擊項目,這兩天拚戰「女子25公尺火藥手槍」項目,昨在慢射取得289分暫居14名,今早快射取得295分,加總584分挺進前七,下午將進入決賽,吳爸爸與吳媽媽上午欣慰地說,佳穎表示得太好了,爸媽給一百分,「我真的太驚訝了」,「下午決賽,跟他拚了」。

 

吳佳穎先前在女子10公尺空氣手槍資格賽拿下總分573分,列第14名,無緣晉級決賽。但昨天與田家榛連袂再戰「女子25公尺火藥手槍」慢射項目,暫居第14、第10名。今天上午比快射,吳佳穎取得295分,兩階段加總584分,名列第七,挺進前八強。

 

吳家父母說,25公尺項目並不是佳穎的強項,但這次在東奧是女兒近幾年來表現比較好的一次,真的進步很多,很高興。

 

吳媽媽表示,奧運吳佳穎主攻10公尺射擊項目,通常25公尺是有時間才會練,「今天真的打得太好了,表示她有在努力」。

 

吳佳穎是在高一喜愛上射擊,幾乎自行摸索,也沒正式拜師,後來花錢找教練指導,只上過兩次十幾堂課,她還笑女兒花那麼少的學費,有次到大陸旅遊, 到夜市攤商射汽球,幾乎拿光所有獎品,讓攤商都快哭了。

 

今午吳佳穎與田佳榛將再問鼎奧運決賽,吳家父母為女兒加油打氣,更對女兒表示「跟他拚了」。

影/劉時豪逆轉安打獲MVP 隊友紛紛送上擁抱影/洪一中賽後被關在球場地下室氣到捶門 高雄運發局這樣說影/卡森斯返台後首戰 25分帶領雲豹五連勝影/中職 辛元旭擊出勝利打點 獲單場MVP影/大巨蛋首度辦職籃賽 侯市長開球 啦啦隊熱情開場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