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裕珍 / 報導
2021/ 07/ 30 11:06

長輩預約第2劑霧煞煞 林智堅盼中央開放民政系統通知

各地不少已接種完第1劑疫苗的長輩,面對如何預約第2劑都很霧煞煞,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說,陸續有民眾反映此問題,竹市現有啟動疫苗預約專線協助,也持續與中央溝通,盼能夠開放地方政府比照第1劑模式,透過民政系統通知長輩接種第2劑,之後接種第2劑時,竹市也將持續推出疫苗計程車、復康巴士與到宅接種服務長輩。

 

林智堅說,新竹市率全國之先在6月14日開始,透過大型疫苗接種站替80歲以上長者接種,近期開放預約第2劑,已經啟動疫苗預約專線,由專人負責上疫苗預約平台代為預約第2劑意願登記,他知道許多長輩很肯定過去透過民政系統通知接種的做法,也希望持續有這樣的服務,竹市府會持續與中央溝通,希望CDC能開放因地制宜的做法。

 

林也提到,自己也要跟還沒有預約到的長輩說不要緊張,因為以新竹市來說,6月14日開始通知80歲以上長輩接種第1劑,以CDC指引要隔10到12周才能接種第2劑,也就是說最快預計8月24日才開始接種,目前時間還是充裕的,未來如果中央同意,竹市就會再度透過民政系統告知長輩來接種,也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提高疫苗覆蓋率。

 

至於今天開始第4輪疫苗施打,林智堅也說,新竹市第4輪疫苗都足夠,沒有停打的情況,依舊會照民眾系統預約來替大家接種,也坦言中央對疫苗配送都計算很精準,此次獲配疫苗確實與過去相比少,但經過市府盤整,此輪預約民眾接種都沒有問題。

基隆公告占用充電汽車位最高罰1200 公有停車場增40位高雄清晨狂風暴雨「如颱風」 路牌被吹倒、路樹倒整排勿擾!劉銘傳隧道葉鼻蝠要生了 5月起暫停自由參觀僅供團體預約基隆聯宏社區地下室鑑定有危險之虞 已貼黃單暫停使用影/嘉市通港橋改建汛期前竣工 打通中央排水任督二脈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