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1/ 07/ 30 09:31

疫情趨緩忙做公益 傑林獅子會認養路燈照亮回家的路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期間,一般公益活動暫停,時值疫情趨緩,彰化縣傑林獅子會今天捐贈5萬元認養二林鎮路燈,鎮長蔡詩傑回贈感謝狀,並表示今年目標2400盞,到今天為止認養1400多盞,期待社會善心人士共襄盛舉,為民眾點亮安全回家的路。

 

傑林獅子會會員一早到二林鎮公所捐贈現金5萬元,從今天起到明年8月1日認養二林鎮50盞路燈,鎮長蔡詩傑代表鎮公所回贈感謝狀,謝謝傑出獅子會奉獻,愛心溫暖二林鎮民的心。

 

蔡禮謙表示,這是公民參與的好機會,傑林獅子會藉由公民參與的機會希望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達到二林鎮盞盞路燈都有人認養的目標。

 

鎮長蔡詩傑說,二林鎮今年路燈認養目標2400盞,大約占鎮內路燈的四成,如果公民教育推廣產生地方認同,對地方有一定感情,認養路燈應該可以達到六成,其實路燈認養是開頭,地方還有很多公共建設,包括公園、二林溪周邊景觀、防汛等,都需要公民參與,大家一起來關心。

 

二林鎮路燈約7500盞,2019年200多盞,蔡詩傑接任鎮長後積極推動,去年(2010)認養1275盞,今年已認養1429盞,但設定目標四成,約2400盞。鎮公所表示,民眾參與性越高,有助地方發展性,公共設施維護力越大,相對的城市建設、環境、文化、素養、宜居等指標也會越優良。

基隆東信路國產署50年危樓將拆 地震掉水泥害長者摔傷彰化田中壽山堂失火燒出危機意識 今起公私協力盤點文資影/屏東看海美術館超萌貓狗展 擁抱巨貓、生動木雕讓人秒融化南市學生營養午餐用「爛菜」 議員批幕後是涉槍擊案的家長會長彰化鄉鎮藝術巡演將登場 台北愛樂、明華園、民歌手輪番獻藝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