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1/ 07/ 29 12:38

夜市開出首張罰單 林右昌:友善來基隆消費但別搞破壞

停業2個多月後,基隆廟口夜市及愛四路夜市前天重新開張,2天下來都有不少人潮,市府昨晚加強稽查,發現愛四路夜市有1攤商未沒有依照防疫指引戴面罩,規勸後仍未改善,依傳染病防制法當場開出第一張告發單。市長林右昌今天說,有少數的害群之馬不守規矩,歡迎大家溫柔友善的來基隆消費,但不要來搞破壞。

 

林右昌上午說,基隆市採取的是二級「加強版」的管理措施,歡迎大家溫柔友善的來基隆消費,但不要來搞破壞。大家應共同珍惜好不容易得到的防疫成果,所有人都無法接受,所有人都在守規矩繼續做防疫,但有少數的害群之馬不守規矩。

 

林右昌表示,這兩天的確發現部分攤商沒有落實2罩1套,昨晚產發處已開出第一張罰單,因有不少外縣市遊客來基隆,市府已在所有廟口夜市和愛四路夜市入口加大警示,歡迎大家來基隆消費,但一定要守規矩,否則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告發,處3千到1萬5千元罰鍰,如果不守規矩就開罰,包括攤商和民眾。

 

市府產業發展處說,民眾若在夜市邊走邊吃可直接開罰;另攤商若沒有設置隔板或未落實「雙罩一套」等防疫措施,會先勸導要求改善,未改善就開罰。

 

配合國內防疫等級降為二級,已休市長達70多天的基隆廟口夜市及愛四路夜市,前天凌晨零時起正式恢復營業。市府宣布加強版防疫指引,提出攤商2罩1套、夜市中路禁止設攤、全面實聯制、隔板梅花座等10項防疫措施。

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影/長期食用日本小林紅麴產品 7旬婦洗腎 夫出面控訴影/食蟹獴咬摔小烏龜、穿山甲誤闖民宅 龍崎牛埔地質公園生態全都錄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暴紅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