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鴻瑋 / 報導
2021/ 07/ 28 12:01

國道服務區推出5天限定鰻魚料理 強調食材都是產自台灣

新東陽集團與漁業署共同推廣台灣鰻魚,在新東陽旗下的4處國道服務區,從今天起(28日)將推出5天限定販售的鰻魚便當料理,選用來自彰化區漁會的鰻魚,讓民眾疫情期間無法到日本吃鰻魚飯、看奧運,也能在台灣享受同等級的優質鰻魚。

 

集團副總梁誌賢表示,這次推出的鰻魚便當料理,將在國道3號的關西、西湖、清水以及南投服務區限時販售,從7月28日開賣到8月1日,共推出4款鰻魚便當及1款鰻魚湯,其中關西服務區獨家販售現烤的炭燒半鰻便當。

 

漁業署長張致盛也前來推廣鰻魚料理,他表示其實台灣原產地的鰻魚完全不比消費者去日本吃到的差,因為日本的鰻魚許多都是台灣外銷到當地去的,過去因為以外銷為主,因此台灣消費者才比較少吃到台灣鰻魚的機會。

 

張致盛還說,台灣的鰻魚主要產自雲林及彰化,因為鰻魚苗無法人工繁殖,都要靠漁民捕撈,再人工養殖到大,因此養殖過程要求十分高;他也現場品嘗炭燒白燒鰻,並稱與一般常吃到的蒲燒鰻風味不同,民眾有機會一定要嘗試看看。

 

關西服務區料理長楊勝閔表示,這次推出的鰻魚便當,食材都是選用來自台灣各地最新鮮的當季農產,除了來自彰化區漁會的鰻魚,還有產自嘉義的友酵米,以及莿桐蒜頭、關西韭菜花、中壢八寶米、鹿草秋葵等。

越南牡蠣搶市場 北門牡蠣品質佳今年將創品牌產銷班競爭影/阿里山林鐵觀光列車栩悅號啟航開賣 2日食宿遊不到7千元影/統一集團新型態店開張 羅智先夫婦剪綵影/星宇航空聯⼿史努比 將推出「SNOOPY 主題航班」影/台灣賓士發表新CLE雙門轎跑車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