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議晨 / 報導
2021/ 07/ 28 09:35

戴資穎闖進八強 出賽前家人這貼心舉動背後有洋蔥

台灣羽球好手戴資穎今出戰東京奧運羽球女單項目,以「直落二」擊敗法國好手齊雪菲,分組全勝晉級八強,今戴資穎父親戴楠凱,攜著90歲阿嬤戴杜秀連幫戴資穎加油打氣;戴楠凱親曝女兒每次出戰家人的貼心舉動,原來戴資穎從小到大的出戰球拍,全由爸爸、奶奶一手包辦穿線,不假他人之手,連這次奧運所攜的10支球拍也不例外,出國前爸爸、奶奶趕工穿線,戴楠凱說,這代表家人對戴資穎最大支持與鼓勵,一起陪著她走下去。

 

戴楠凱今早在高雄市左營區家中架起電視牆,與戴資穎奶奶、親友一起觀戰,其中戴杜秀連觀戰全程雙手合十,幫孫女戴資穎祈禱,最後阿嬤禱告成功,讓戴資穎順利晉級八強,賽事結束後戴杜秀連笑得合不攏嘴「幾霸昏(100分)啦」。

 

戴嬤笑說,以前看戴資穎比賽都會緊張到「皮皮挫」,今戴資穎實力有發揮,打得好,她沒那麼緊張,「我都有幫她加油餒」,平時祖孫倆感情好,晚上還會通電話,說很想念她。也幫戴資穎加油打氣,她這次出戰東京奧運,出門前還特別跟資穎擊掌,幫她打氣打氣。

 

對於女兒表現,戴楠凱說,小組賽三場讓戴資穎可以好好適應場地,將目標放在八強對手;由於接下來對手已在過去國際賽事對壘多次,前進八強後對女兒「加油還是加油」,全力以赴打出成績。

 

戴資穎參與三屆奧運,前二次止步十六強,這次成績再進一步,闖進八強。戴楠凱說,戴資穎吃好睡好就能打得好,一家人從小陪伴他長大,走到奧運八強他們也會陪著她一起走下去。

 

戴楠凱今也親曝女兒能夠打出好成績的小小秘辛,原來戴資穎從小至今出戰所攜的羽球拍,穿線都由爸爸、奶奶負責,連這次出戰東京奧運所攜的10支羽球拍也不例外,在出征前爸爸、奶奶連夜趕工,全家人做她最佳的後盾。

 

戴楠凱說,穿線雖然是小事,但從小他們就這樣一路陪著戴資穎成長,出戰大小賽事,這也代表家人對她最大支持與鼓勵。

影/卡森斯返台後首戰 25分帶領雲豹五連勝影/中職 辛元旭擊出勝利打點 獲單場MVP影/大巨蛋首度辦職籃賽 侯市長開球 啦啦隊熱情開場影/劉品言擔任開球嘉賓 為新戲「莎莉」宣傳影/中職 黃保羅奪生涯首勝 悍將4比1克龍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