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如宜 / 報導
2021/ 07/ 27 14:54

影/疫情降級!相隔73天 衛武營公共鋼琴重出榕樹廣場

因應疫情調降為二級警戒,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今天恢復開放,位於榕樹廣場的公共鋼琴也重出江湖開放使用。藝術總監簡文彬以一曲巴哈平均律第一首前奏開琴,象徵疫期新的開始。

 

衛武營今天起恢復開放,7月27日至8月9日調降疫情警戒標準至第二級,開館時間為上午11點至晚上7點。室內公共空間實施人流總量管制,以1000人同時停留為上限。若入館人數接近限制容留人數時,由工作人員引導分時、分流入館。

 

簡文彬以巴哈平均律第一首的前奏,象徵衛武營在疫期的一項新開始,讓公共鋼琴從早上8點到晚上11點,繼續陪伴大家。鋼琴旁也會擺上酒精,建議演奏前與演奏後都記得去消毒手部一下。雖在戶外,還是請觀眾保持安全社教距離。

 

簡文彬表示,三級警戒期間,衛武營有些節目都延期或取消,9月的第一個周末會有衛武營主辦的節目出現。目前還無法全席銷售票券,是以間隔入座,每一場約是一半、或一半多一點兒的觀眾進場。期待今年底能再逐漸鬆綁,能齊聚欣賞節目。衛武營下半年的節目從9月開始起跑,昨天開放會員早鳥75折選位,下星期開放所有人75折早鳥購票。

 

衛武營目前僅開放西側入口大廳B1、B2、1樓入口,與東側表演廳B2、2樓電梯入口,東側手扶梯暫不開放。室內公共空間除飲水需求及各風格店鋪用餐區外,其餘空間暫不開放飲食。

剴剴案未澆息熱情 年輕社工:社會需要手電筒照亮角落影/基隆電動車申請首日大排長龍 很多人選0月資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影/長期食用日本小林紅麴產品 7旬婦洗腎 夫出面控訴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