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伯驊 / 報導
2021/ 07/ 27 13:42

嘉市開放內用合菜餐廳僅訂1桌 雞肉飯維持外帶

疫情警戒今天起降為2級,嘉義市政府循中央指引開放餐飲業內用,不過今中午人潮仍以外帶居多,耐斯百貨、新光三越等美食街,坐下用餐的不多,合菜餐廳「蚵庄海產」中午僅預定1桌,而在地雞肉飯店家仍不少維持禁內用,東門雞肉飯表示,怕政策南北不同調,「還要再觀望」。

 

嘉市熱門的合菜餐廳「蚵庄海產」,今上午員工忙著準備外帶的訂單,店內桌椅已擺好,卻沒有客人;王姓老闆娘說,「今僅有1桌5人預約,很不好!」之後預約也僅個位數而已,感覺客人認為外帶比較安心。

 

王姓老闆娘說,店已完成消毒、社交距離,座位因此減少3分之1,但只靠外帶,營業額最多下滑9成,「生意真的很不好啦」。

 

光彩街的東門雞肉飯今上午11點多,就許多民眾排隊買外帶,但店內椅子依然全擺桌子上,業者透露,政策有些南北不同調,怕突然湧入太多人,會再觀望一下其他同業作法,決定是否開放內用;其他雞肉飯例如劉里長雞肉飯、文化路郭家雞肉飯都還沒開放內用,民族路民主雞肉飯則有內用。

 

百貨賣場部分,嘉市的耐斯百貨今近中午12點,地下1樓美食街人潮少,有3名顧客坐1桌,但互不坐對面;新光三越嘉義垂楊店地下1樓美食街人也不多,零星約10人,分散各桌,業者關閉桌子席次隔開距離,樓上的泰式料理餐廳3桌客人、日式豬排店2桌客人;家樂福嘉義店的美食街,人潮相當稀少,每人可獨享1張桌子。

影/花蓮文蘭部落驚見1公里長土石崩塌 鄉公所急撤居民影/垂直農業雨後春筍救糧食危機?專家憂:希望別看見稻米靠AI生長影/藍議員怨審查會抽籤不公 新北議長怒丟手機爆粗口影/花蓮餘震逾千起 全球3D圖 驚見台灣疊成101影/花東豪雨又餘震 王國材:要求陸海空詳細檢測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