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星君 / 報導
2021/ 07/ 27 13:37

潘孟安施政報告副議長敲槌不讓議員發問

疫情影響,屏東縣議會昨復會,縣長潘孟安今施政報告,潘孟安從經濟紓困、防疫措施到疫苗施打說明,未料潘孟安施政報告結束後,副議長無黨籍盧文瑞說,防疫優先,議員們之後有各處室業務報告15分鐘質詢、還有個人總質詢時間,隨即敲下議事槌,宣布今天散會,留下在場議員們錯愕,縣議員蔣月惠更怒飆髒話,縣議員陳揚說,副議長突襲式不讓議員發問,質疑程序有問題。

 

國民黨籍縣議員陳揚說,議會突襲式不讓議員發言,真的很錯愕遭突襲,停會2個多月,有很多急迫性問題,包括,馬上要開學,老師打疫苗情況,之後能不能正常上學等問題都要詢問,今天不能馬上問到縣長,「錯愕又生氣」。

 

陳揚說,他有詢問議會流程承辦人員,針對程序部分,主席有權利宣告散會,但地方自治法規定,縣長報告完後,議員是可以有質詢時間,地治法與議會程序是否有相衝突,需要請議會說明清楚,「延會兩個月,議員發聲管道都沒了,如何對民意交代?」

 

國民黨籍縣議員唐玉琴也一臉錯愕,她說,縣長施政報告今天在講疫情,她也有第二劑疫苗施打時程問題要問縣長,但副議長就以大家有業務報告個人15分鐘,與總質詢40分鐘時間,就敲下槌子,「真的很錯愕」,但也只能尊重主席主持風格。

 

蔣月惠說,她一早8點就來,副議長剝奪、藐視議員的質詢權益,放任不管,她下午要到議會正門口靜坐抗議。

影/民團立院外抗議 呼籲停止人工生殖修法影/兒盟待出養童有123人 立委籲政府加強查緝介入評估影/綠委盼全面保障兒少權益 達到「部部都是兒福部」影/林岱樺:金融機構應積極協助凍結爭議款項影/網售偽、禁藥物 立委籲應建立查緝專責單位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