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1/ 07/ 27 12:55

民代抨擊田尾怡心園工程成爛尾樓 彰縣府:8月發包

彰化縣田尾鄉怡心園改造工程不順利,縣政府上個月底與工程承包商解約,立法委員陳素月、縣議員黃盛祿和賴澤民等人今天察看怡心園現況,抨擊怡心園景觀越改越爛,縣政府分明擺爛;縣政府回應表示,後續工程預定8月發包,7月30日上午10點在田尾鄉公所5樓會議室舉行說明會,讓大眾更了解工程全貌和後續作法,同時聽取民意。

 

立法委員陳素月、縣議員黃盛祿和賴澤民、田尾鄉民代表許世昌、李建宏、陳孟杰今天到怡心園,察看停工後的廣場、廁所、停車場、綠地等設施和景觀,大搖其頭,附近商家抱怨怡心園工程一再延宕,影響遊客前來的旅遊意願。

 

陳素月說,「田尾城鎮之心(怡然自得,五感生心-田尾迎賓之心)計畫」是前縣長魏明谷向營建署爭取的建設,2019年5月核定,那時王惠美已就任縣長,同年12月上網招標,2020年2月動工,工程一延再延,迄今工程進度僅45.88%,政府今年6月23日與包商解約,1.28億元工程淪為「爛尾樓」,公共工程委員會和檢調單位有必要好好調查其中有什麼貓膩。

 

「怡心園改造工程越改越爛,縣政府跟包商解約後擺爛,怡心園變成傷心園。」黃盛祿批評縣政府斥資上億元,規畫設計粗製濫造,未落實監工,怡心園工程多次延宕,花了8000多萬只蓋了兩間半成品的廁所,600多個停車場重劃後剩120個,公共工程款不知花到哪裡,對飽受疫情影響的周邊商家更是雙重打擊,檢警調單位一定要調查有什麼弊案。

 

附近商家苦水滿腹,抱怨怡心園工程規畫設計不採納民意,「哪有人把兒童大型遊憩設施放在納骨塔前面?」怡心園原有停車場啟用15年,設施完善沒損壞被硬生生拆除,現場改得亂七八槽,大家已經講到不想講,「講也沒用,縣政府有他們的一套講法,隨便他們要怎麼樣」。

 

縣府城觀處事後回應表示,「城鎮之心工程計畫-田尾迎賓之心營造工程」2018年8月14日規劃設計決標,是縣政府延續性建設案,因廠商持續未能有效派工,影響工程進度,縣政府不得不終止契約,請建築師對剩餘工程重新編列預算書,預計8月重新上網招標並年底前完成工程,縣政府7月30日上午10點在彰化縣田尾鄉公所五樓會議室舉行說明會,聽取民意,歡迎鄉親蒞臨。

歸來慈天宮媽祖遶境 特別停留創世植物人與其家屬躦轎底綠彰化黨部主委之戰 楊富鈞對上許廣東 牽動2026地方大選影/稱「蝙蝠產卵」掀熱議 謝國樑道歉:和鳥類搞混了花2億更新殯葬所火化爐傳綁標?黃偉哲:送政風查明釐清基隆東信路國產署50年危樓將拆 地震掉水泥害長者摔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