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宏睿 / 報導
2021/ 07/ 27 11:55

影/台中油漆工燒死2人更二審逃死 死者胞弟:到此為止

油漆工李昆霖在2016年底因不滿工資短少2000元,涉嫌在台中市中區光復路油漆行縱火,造成何姓雇主父親、大伯命喪火場的悲劇,李在一審時被依殺人罪,判處死刑,全案歷經數次審理,都判處死刑,不過最高分院認定更一審調查未詳盡,發回台中高分院更二審,更二審認定李非蓄意,改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死者家屬今表示,不願對判決表示意見,希望全案到此為止。

 

據查,案發的火場迄今仍在經營油漆行,由死者最小的弟弟掛名負責人,今天上午,記者前往該油漆行訪問死者胞弟對於判決逆轉改判的意見時,死者胞弟婉拒受訪。

 

死者胞弟說,過去已經有很多媒體要採訪他,但他覺得不方便,也不知道要表示什麼,「事情就到此為止就好」,無法代替其他家屬表示意見,感謝外界關心。

 

判決指出,油漆工李昆霖(54歲)因工作時喝酒被告誡,又不滿工資短少2000元,2016年11月間前往台中市中區光復路油漆行縱火,造成何姓雇主的父親、大伯慘死,何阿公被火燒傷,也在案發後18日死亡,一審,二審,更一審均認李惡性重大判處死刑,但台中高分院更二審認李的殺人犯意出自間接、不確定故意,並非蓄意,尚難評價為「情節重大之罪」,不得適用死刑,改判李為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可上訴。

影/周玉蔻涉誹謗前中姐張淑娟案開庭 兩人庭後再交鋒影/台南轎車轉彎疑未禮讓直行機車 機車慘摔騎士送醫影/搶快!二重疏洪道2車禍婦人鬼切被輾、男子闖紅燈脾胃破裂通緝犯避警躲高雄老家 叫外送取餐...鐵捲門打開秒被逮影/氣女友顧到佛珠手鍊不見 男逢甲商圈發飆 路人勸和被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