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維斌 / 報導
2021/ 07/ 27 11:53

北港朝天宮今解封開放 兒子要當兵桃園這家人搶得頭香

封禁長達兩個多月的雲林縣北港朝天宮今天解封開放,為管制人潮聚集,採出入證憑證進出,控管廟內維持50人的防疫標準,今天上午8時開放,來自桃園的一家人,因兒子要到屏東當兵,一早南下趕到朝天宮燒香祈安,沒想到搶得頭香,第一個進廟全家喜樂融融直呼「感謝媽祖保佑!」

 

北港朝天宮從今年5月16日起封禁,將媽祖移到仁山殿,讓信徒站在廟口的參拜點朝拜,疫情降級,朝天宮今天上午8時正式解封開放,管制線一打開就有不少遊客陸續進廟參拜。

 

除了在地人,許多來自各地的遊客,多數不知朝天宮已開放,來自高雄和苗栗的遊客說,今天開始降級,他們就想出來走走,也想到廟來拜拜,沒想到竟遇上廟開放,就進來拜拜。

 

今天拔得頭籌搶得朝天宮開廟門「頭香」的幸運遊客,是來自桃園的一家人,他們說,因兒子要到屏東海軍陸戰隊基地當兵,一早全家準備送兒子去當兵,一路南下也來到雲林北港朝天宮拜拜,沒想到竟取得「1號」出入證,一家人是第一個進廟搶得頭香,覺得很幸運,也感謝媽祖,希望保佑兒子當兵平安。

 

北港朝天宮總幹事何宗霖說,朝天宮即日起上午8時到下午6時開放進廟拜拜,今天第一天就吸引不少人來參拜,廟方嚴守防疫規定,對防疫與開放的人數和方式也會滾動檢討,讓防疫符合標準,信徒拜拜求平安更順暢。

談民進黨組閣 朱立倫:都是賴清德的意志影/新內閣第4波人事公布 「黑馬」彭啟明接環境部長影/台南入閣再1人!古秀妃接客委會主委 黃偉哲肯定為人謙和影/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一件事關係1050萬人權益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需取得全民認同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