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隆揆 / 報導
2021/ 07/ 27 11:28

防疫情降級「報復性開趴」北市警強力臨檢182旅宿處

國內疫情趨緩,全國今起降為疫情二級警戒,台北市警方為避免警戒降級使民眾防疫心態放鬆,到各旅宿處開趴,加劇疫情擴散,昨動員399名警力臨檢旅館及養生館共182家,查獲妨害風俗、毒品等案,將12人帶回法辦;警方呼籲,將持續規劃實施臨檢查察,旅館業者如發現有不正常人流出入,也應主動報警處理,做好自主管理,防止疫情出現破口。

 

台北市警察局表示,歷經2個半月嚴格的疫情管制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7月27日起,全台各縣市降為疫情二級警戒,公告放寬部分防疫措施,允許按摩、美容業等營業場所有條件復業,室內群聚人數上限放寬至50人,但八大行業等休閒娛樂場所仍停止營業。

 

為避免警戒降級導致民眾鬆懈防疫,跑到各個旅宿處開趴,加劇疫情擴散,台北市各警分局昨針對轄內汽車旅館、賓館、按摩店執行臨檢查察,對應停業的行業加強稽查,圍堵防疫破口。

 

台北市警局也於今天0時起在各旅宿場所及周邊路段執行臨檢,加強查緝涉毒、色情及違規群聚案件,共動員399名警力,臨檢養生館141家、旅館41家,查獲妨害風化案5件8人、毒品案4件4人,帶回依法偵辦。

 

警方說,後續將持續不定期規劃臨檢,針對應停業的八大行業,也將每日加強巡查,如有違規營業,就通報主管機關裁罰,最重予以撤照或勒令停業,相關業者勿以身試法。

 

警方呼籲,旅館業者如發現特定房間內有不正常人流出入,或有疑似在房間內開毒趴、施用毒品,應立即向警方通報,以阻斷疫情傳播及違法情事發生,若業者未即時通報,除處以罰鍰,情節重大者將被令停止營業或勒令歇業。

影/知名家電大家源倉儲「全面燃燒」 業者初估損失破億屏東萬丹家電工廠火警 工廠全面燃燒500坪 救出1員工屏東萬丹驚傳工廠火警 熊熊大火濃煙四起 警消急救援彰化休旅車超車急閃小貨車 撞上橋墩畫面曝光影/5秒1張!竹科工程師寫搶票程式 張學友演唱會靠它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