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振昇 / 報導
2021/ 07/ 27 10:46

影/鎮瀾宮首日開放入廟 凌晨3點半開廟門有人半夜就到

全國疫情三級警戒今天降為二級,寺廟可開放入廟參拜,台中大甲鎮瀾宮今天首日開放,凌晨3點30分開放入廟,晚上12點就有信徒到廟門口拜且等,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說,今天預估入廟參拜1000人次,和平常日差不多。

 

鄭銘坤表示,鎮瀾宫內有開放式天井設計,空氣好,進廟好像在廟外,他說疫情下大家恐慌,大家希望到寺廟拜拜,有心靈寄託,廟方依防疫規定,要求民眾進廟前需實名制,量體溫,保持社交距離,口罩全程戴,不能擲筊抽籤,除非民眾自己帶來,這幾天和工作人員開會討論過,開放進廟拜,要加強防疫。

 

鄭銘坤說,鎮瀾宫廟內空間夠大,因此向台中市府申請廟內容留人數到99人,且鎮瀾宮工作人員每周要快篩一次,如果有人感冒,就拜託對方不要上班,要到醫院檢查,他呼籲全國一起配合防疫,戰勝病毒。

 

鎮瀾宮今天凌晨3點30分開放進廟拜,今天凌晨零點,就有信徒在廟外拜,凌晨3點30分廟門一開,信徒已進廟,信徒說等這一刻等好久,終於可以近距離看看媽祖,和媽祖說說話,感覺心裡很踏實;很多長輩帶全家人到廟內拜,對著媽祖神像說「媽祖婆你好,請保佑大家平安」。

神像整容學問多!北港集雅軒大神偶用這種毛髮更換鬍鬚苦楝樹防蟲效果比樟樹好 4國小生實驗獲彰化科展第一名台中農改場年度開放日要來了 4個親子DIY現場免費報名影/雨彈狂炸!嘉義路面如小河流水 水淹半個輪胎高氣候衝擊花序大亂 洋桔梗價格崩 雲林議長籲多買救花農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