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宗禎 / 報導
2021/ 07/ 26 18:40

男子帶刀跑上4樓頂要往下跳 消防員早一步撲倒驚險搶救

台南市消防局永康鹽行分隊下午獲報永康區永安路,有26歲男子帶著一把水果刀跑到住家頂樓要往下跳;鹽行分隊隊員蕭偉振趁他不注意時,自背後靠近,以4米繩套住男子並將人推倒,因男子孔武有力在牆邊掙扎險象環生,這時鹽行派出所所長、救護員協助壓制,將人五花大綁送醫解除狀況。

 

消防員表示,勤務指揮中心起先接獲家屬報案表示,情緒不穩的男子疑似反鎖在自家廁所內,需要破門;鹽行分隊出動2車4人前往。到場打開反鎖廁所未發現男子;逐層搜索室內、戶外,一開始都沒有發現。

 

後來救護人員在4樓頂發現男子,帶著水果刀坐在女兒牆邊,見消防人員與員警便往頂樓女兒牆外移動,坐在女兒牆外屋簷上,疑似要跳樓但不發一語。

 

消防員見狀後先試圖安撫男子情緒,並請指揮中心加派小型氣墊,指揮中心加派和緯41、57、7,3車6人;男子發現氣墊架設,想跳往氣墊防護範圍外,嘗試換方向要加速助跑前一刻,消防員不顧自身安危、冒險往前一撲,順利救下男子。

 

消防員說,男子疑有軍人背景,身體孔武有力,在女兒牆牆邊掙扎,搶救過程十分驚險,還好眾人合力制止,最後送上救護車前往永康奇美醫院。

高雄大雨炸裂雷電交加 民宅冷氣機遭雷擊冒煙屋主虛驚國道1號台南大灣段4車車禍 貨櫃車橫躺車道 回堵6公里乾姊遭前男友駕車衝撞 乾弟吞不下怨氣撂4男砸車慘了影/控黃國昌"在教室硬上女學生" 法院判周玉蔻賠30萬影/母昏厥子揮手攔警車求助 台南警緊急鳴笛開道送醫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