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宛諭 / 報導
2021/ 07/ 26 18:14

球場、運動中心27日解封 班鳩媽占籃網當巢還下蛋了

明天警戒降二級,彰化縣員林市員林公園原本很夯的泡茶區、下棋區的封鎖線會解除,民眾可以戴著口罩坐在那裡休息,但仍需保持安全距離,不能拿下口罩,公所表示,如果市民不遵守,仍會做滾動式修正,再度封閉;員林市的籃球場也開放打球了,但還是要戴口罩、保持安全距離,所以不建議三對三鬥牛,可以自己投籃。

 

員林市公所在三級警戒期間,把公園內的籃網綁起來,不讓民眾使用,以免群聚,由於公園內又沒什麼人,沒想到有班鳩媽媽竟佔著籃網當鳥巢了,還生了蛋,目前在員林公19的籃網還有鳥媽媽在孵蛋,公所傾向不打擾鳥媽媽,等孵出小鳥,該籃網再開放。

 

彰南運動中心、和彰北運動中心27日起也開放入內運動,調整開放時間為下午2時到晚上10時,彰南運動中心執行長胡崇浩表示,籃球場、羽球場、桌球場體適能中心均開放,但游泳池、盥洗室、兒童遊戲室、哺集乳室仍不開放,這二天教練都加強設施的清消,入內除了喝水外,不能飲食,而各球場和適能中心同一時段只開放最高70人入場。

 

彰化縣府教育處體育設施科長喬麗文表示,彰南運動中心環型跑道也採單一入口實聯制管制,運動時要全程戴口罩,保持二公尺社交距離。

歸來慈天宮媽祖遶境 特別停留創世植物人與其家屬躦轎底綠彰化黨部主委之戰 楊富鈞對上許廣東 牽動2026地方大選影/稱「蝙蝠產卵」掀熱議 謝國樑道歉:和鳥類搞混了花2億更新殯葬所火化爐傳綁標?黃偉哲:送政風查明釐清基隆東信路國產署50年危樓將拆 地震掉水泥害長者摔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