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祖銘 / 報導
2021/ 07/ 26 14:01

Chiayi Can Help!嘉縣消防局捐贈友邦索馬利蘭消防車

嘉義縣消防局今天上午捐贈友邦索馬利蘭共和國1輛小型水箱車,由縣長翁章梁、索馬利蘭共和國駐台代表穆姆德(Mohamed Omar H. Mohamoud)、外交部雲嘉南辦事處副處長郭炳宏出席捐贈儀式,現場展示檢整且性能堪用之小型消防車,展現縣府及消防局對於外交援助及幫助之決心。

 

縣府消防局表示,此小型消防車重5噸,配有4支消防瞄子及16條消防水帶,已服務17年,曾執行多起重大火災及各種特殊災害勤務,因縣消陸續增購符合現行複合型災害所需之消防救災車輛,基於援助友邦之精神,決定將援贈索國,除延續該車功能,也增強索國救災戰力。

 

翁章梁表示,「天涯若比鄰」,國與國關係非常密切,彼此相互合作也變成大家相處的準則,台灣做外交非常辛苦,尤其在中國的壓力下,確實要彼此互相協助、幫忙,才能突破外交困境,很高興嘉義縣能夠貢獻提供正能量,

 

郭炳宏感謝嘉義縣府對外交的貢獻,消防車8月4日將從高雄港啟程,預計九月初抵達索馬利蘭,經費當然盡量從國內支持他們,其他國家有難,我們都會非常樂意協助。

 

嘉義縣消防局長呂清海說,此次援贈活動除了展現「Chiayi Can Help」的精神,也希望該消防車輛的援贈能讓他們的國家人民生活更安全,除了這台消防車外,於近期亦有一台小型水箱車將援贈「馬紹爾群島」,造福更多有需要援贈的國家。

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3蒙面男法拉盛犯案四起 專趁行人不注意搶手機連假行程滿滿!蔣萬安連兩天和小池百合子會面 贈大巨蛋紀念卡給對方紐約法拉盛華人洗車車被搶 相關人士籲提高警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