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慧瑛 / 報導
2021/ 07/ 25 20:29

影/父子落海 親友岸邊吶喊集氣 旗津風浪大搜救難度高

高雄43歲李姓男子今天下午帶一對年幼子女到旗津區貝殼館附近海域戲水,突然一陣大浪打來,6歲男童遭海浪捲走,李父見狀下海救人,雙雙被海浪帶走,獨留8歲幼女在岸上。今晚正逢漲潮,風浪強勁,增加救援難度,高雄市消防局、海巡人員擴大岸際搜救範圍,搶時間救人,直升機也同步搜救,陸地、海域、空中並進。

 

李男妻子接獲噩耗趕到現場,不發一句,掩面哭泣。據了解,從事房仲業的李姓男子住高雄鳳山區,他今天下午獨自帶一對兒女到旗津貝殼館附近海域戲水,突然一陣大浪打來,6歲兒子被捲走,李男護子心切衝入海裡要救人,雙雙失蹤。

 

有目擊意外的衝浪客見狀試圖幫忙救人,但不敵強勁風浪,還遭消波塊割傷,還是沒救到人。有民眾表示,當時6歲男童、8歲女童疑似都有被海浪打上身,女童幸運沒被捲走,男童被捲走後,李男見狀趕緊要救兒子,卻雙雙落難。

 

高雄市消防局表示,今天傍晚近6時許,獲報在旗津風車公園、貝殼館附近有一對父子失足落水,陸續出動30車、近60名救難人員,還有多輛沙灘車也到場,掌握海流、潮汐,持續在岸際搜救找人,現場風浪超過4級,救援風險高,直升機也在上空盤旋找人。

 

消防人員表示,微解封後旗津海域戲水人潮增多,發生意外地點不是海水浴場,是貝殼館附近不能下水區域。當地去年7月也曾發生溺水意外,77歲高雄張姓老婦清晨與友人在旗津外海晨泳時,被同行友人發現溺水,搶救不治。

國道一號汽車自撞墜河 警消急出動全力搜救中影/寶林茶室釀食安風暴 法務局證實:寶林目前負債會議一小時 寶林創辦人、代表人低調快閃影/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 重症科醫師以為遭下毒影/民宿老闆不滿數位部 霰彈槍擊大門畫面曝光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