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筠青 / 報導
2021/ 07/ 25 14:16

影/本周大雨襲中南部!破紀錄 台東太麻里高溫40.6度

今天各地高溫炎熱,東南部更有焚風發生,台東縣太麻里測站中午12時1分飆出40.6度全台史上最高溫,打破2004年5月9日台東的40.2度極端高溫紀錄。台東知本也有39.7度、台東茶改39.3度、台東金崙39.2度。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高溫約34至36度,民眾外出要注意防曬並補充水分。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表示,受西南風影響,中南部未來一周將出現局部大雨,周三過後雨區擴大、水氣增加、雨勢也變強,南部局部地區恐出現豪雨等級以上雨勢,且有短時強降雨,低窪地區、排水不良地區要慎防積淹水;北部、東半部以午後雷陣雨為主,但周三過後也會有局部短暫雨。

影/地球暖化嚴重 李遠哲呼籲6年內二氧化碳要減半影/和牛EMPEROR食材過期遭停業 衛生局:罰144萬還會加影/立院三讀行人交通安全設施條例案 盼落實行人交通零死亡願景影/建國啤酒廠都市計畫審議案 正反雙方場內場外對立影/台中頂級和牛12食材過期遭停業 衛生局:罰144萬還會往上加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