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湛華 / 報導
2021/ 07/ 25 13:21

桃園9人群聚還爬窗躲藏 被抓辯「不是二級了嗎」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全國27日降為二級警戒,屆時室內聚會限制將上調至50人,然而桃園市昨晚有移工等不及,9人群聚租屋處飲酒聊天,見員警上門還跳窗躲藏,事跡敗露才辯稱「以為已降級」、「周二要上班不能聚會」,讓員警哭笑不得。

 

桃園警分局景福派出所昨天晚上10時許接獲民眾報案,指三民路二段某公寓住戶飲酒聊天,不僅妨礙安寧,更有違規群聚嫌疑,便派員上門稽查。

 

經員警敲門許久,越南籍黃姓女租客(40歲)才來開門,只見屋內客廳僅5人在場,然而屋外陽台卻不時傳來聲響。員警打開手電筒、探頭一看,發現竟有3人跳窗躲在外陽台,隨後也在廚房找到1人躲藏,現場有8名越籍移工(7女1男)、1名本國籍男子為女移工男友,共9人群聚。

 

警方調查,眾人雖辯稱是家庭聚餐,然而經查姓氏均不同,且雖有6人自稱原住戶,但有非同住3人在場,仍逾室內社交聚會限制,遂依違規群聚函送衛生局裁罰,每人可處6至30萬元罰鍰。

 

員警詢問,明明27日就要降至二級警戒,室內50人以內都可聚會,為何不多等一等?一名女子辯不知情說「不是二級了嗎」,另一名女子更聲稱「因為27日要上班不能聚會」,讓員警哭笑不得。

評估酒醉路倒延誤72分鐘就醫 家屬怒告消防員一中街出現安全帽竊潮 學生族破萬高價帽遭狂偷淡水河飄大量魚屍 目擊民眾:昨才下雨應有人偷排毒污同村2青年照顧住院父母 清晨相約外出透氣不幸車禍身亡影/白花悼李昭然法官 士林地院:對不起沒把你照顧好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