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1/ 07/ 24 21:53

彰化金蜜芒果第三班班長 感恩志工保住今年果實又得獎

彰化縣今年金蜜芒果評鑑,第三名得主是縣議員兼金蜜芒果產銷班第三班班長陳玉姬,種滿七分地的金蜜芒果及少量檸檬,採收後大多分享公益社團,因此今年5月底過後每逢大雨到這次颱風雨,許多社團志工主動到園裡疏通排水和看顧芒果,她說「得獎歸功大家幫忙」。

 

陳玉姬想為農民發聲,約8年前種植埔心鄉農特產金蜜芒果,並加入產銷班以深入了解在地農特產品的產銷運作,但平常服務選民十分忙碌,她常請農民代勞照顧,收成分送在地公益社團享用,跟大家「結緣」,許多社團團員和志工不好意思吃免費,主動幫忙照顧芒果園。

 

她表示,每次下大雨芒果園淹水,就有志工主動到園裡疏導積水和整理芒果,剪除和撿拾損壞果粒,保持果園乾淨,如果平日她沒空施肥和除蟲,志工也會出手,像今年下大雨,埔心鄉單日雨量330毫米,芒果園積水到大腿,她要服務選民分身乏術,社團志工竟提早一步到果園排除積水,保住這一季的結果。

 

去年陳玉姬雇用一名果農疏果和剪枝,「我沒想到不同種類水果有不同技術」。她說,請種芭樂的農民剪芒果樹樹枝,芒果結果率奇差,幾乎沒收成,今年找專業人士代勞,結果率結果率和果實品質都很好,「大概把去年沒結的果子集中在今年生出來」。

 

今年陳玉姬參加全縣金蜜芒果競賽得到第三名,她的產銷班班員也有兩人得獎;她強調,事前不知道其他班員參賽,各憑本事拿出最好的芒果,班員都是勤奮農民,她是「大家幫忙照顧的」,得獎對產銷班的銷售應該很有幫助。

泰武國小成年禮登北大武 學童腳傷今以直升機吊掛下山北部10縣市2千學生拚舞藝 基隆仁愛國小、建德國中特優溫差過大台南芒果著花率低 歸仁農民陳情要求政府救濟影/基隆電動車申請首日大排長龍 很多人選0月資獨/綠批電動車撒幣 謝國樑:不分朝野議員提案通過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