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欣中 / 報導
2021/ 07/ 24 19:57

影/楊勇緯東奧柔道摘銀 屏東老家族人放鞭炮慶祝

楊勇緯今天在東京奧運柔道男子60公斤量級挺進冠軍戰,最後雖在黃金決戰落敗,仍為台灣奪下台灣史上和本屆第一面奧運柔道獎牌,他的老家在屏東縣原民鄉的獅子鄉南世村,親戚族人一直守在電視旁吶喊加油,確定奪銀後開心在部落廣場放鞭炮慶祝,大讚是「排灣族之光」。屏東縣長潘孟安、原民立委伍麗華、立委鍾佳濱也透過臉書分享「排灣勇士」為國爭光的喜悅。

 

楊勇緯是獅子鄉南世村長楊登福的外甥,楊登福說,楊家有3兄弟,排行老二的楊勇緯很小就隨父母搬到台中后里,母親年輕時是優秀的角力選手,3兄弟遺傳到母親運動的DNA,都是柔道高手,過年時一家人會回老家探親;親友下午一直盯著電視看直播,看到外甥為台灣奪下這屆奧運首面獎牌,也是台灣史上第一面奧運柔道獎牌,是讓族人和台灣人驕傲的「排灣族之光」。

 

「奪下奧運首面獎牌、寫下歷史的一幕幕,太感動人了!」獅子鄉長周英傑在楊勇緯闖入冠軍賽前,先打電話向楊的父母親道賀,持續守著螢幕見證歷史時刻後,他再趕到南世村和族人一起放鞭炮慶祝,他說,在疫情沉悶之際,「排灣族勇士」在奧運舞台初亮相就摘下銀牌,格外振奮人心。

影/劉時豪逆轉安打獲MVP 隊友紛紛送上擁抱影/洪一中賽後被關在球場地下室氣到捶門 高雄運發局這樣說影/卡森斯返台後首戰 25分帶領雲豹五連勝影/中職 辛元旭擊出勝利打點 獲單場MVP影/大巨蛋首度辦職籃賽 侯市長開球 啦啦隊熱情開場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