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1/ 07/ 24 13:48

彰化縣精準省抽疫苗 50歲以上逾四成接種

今天是彰化縣第三輪預約成功者注射COVID-19公費疫苗的第一個假日,各快打站的報到情形相當踴躍;縣長王惠美到員林國小快打站關心,特地詢問醫護為民眾注射的情形,並表示彰化縣分配到的疫苗比很多縣市少一成,50歲以上注射率達44.73%,都要歸功醫護把每瓶疫苗分配量發揮到極致。

 

第三輪預約注射年齡限定18歲以上,員林國小快打站今天不少年輕面孔報到,不過大多數仍是中年和壯年人士。員林市一名36歲市民表示,她到疫苗預約平台登記,才知道系統已經登錄她的疾病,列為第九類對象,她覺得疫苗預約平台設計很貼心,對民眾很有保障。

 

員林市61歲江姓市民說,因為怕打疫苗會不舒服,先前沒到疫苗預約平台登記,後來看到很多人注射都沒怎樣,她注射後也沒任何不適,全身輕鬆,很高興鼓起勇氣來接種,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縣長王惠美在快打站走了一圈,了解接種疫苗的運作情形,她提醒民眾接種後一定要多喝水,接種不代表不會染疫,是讓接種者一旦染疫可減緩重症作用,接種後照樣要戴口罩、勤洗手,做好個人防護。

 

她又說,彰化縣高齡人口多,分配到疫苗約22多萬劑,比基隆等縣市少一成,為了提高注射覆蓋率,衛生局要求醫護精準抽疫苗,每瓶疫苗6cc原本可注射最多11人,彰化縣醫護抽乾最後一滴,沒殘留,一瓶疫苗可分抽11人至12人份的注射量,不浪費一丁點疫苗,讓更多縣民注射後得到保護。

 

今天假日,彰化縣衛生局增設快打站,全縣約200個站同步接種。彰化縣50歲以上的壯年和高齡人口多,是全台八個COVIN-19染疫人數破百的縣市之一,分配疫苗數量相對少,縣政府希望中央一視同等照顧彰化縣民,按比例撥給疫苗。

苗縣府約2成科長調動 鍾東錦:換位思考、培養人才青春無敵!蔣萬安全中運加油這表情同學樂翻 豪語拿冠軍地震震不停民眾驚恐 宜市長三跪九叩首向東獄大帝求平安麥寮新科鄉長許忠富就職 以謙卑心發展麥寮成為閃亮珍珠關刀山大地震百年周期將至?楊文科提醒做好防震措施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