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則宏 / 報導
2021/ 07/ 23 15:10

鄭州京廣路隧道災情慘烈 最快23日晚積水才能排除

極端暴雨重創河南鄭州,目前大陸輿論都聚焦遭大水淹沒的鄭州京廣北路隧道。從大陸媒體拍攝的現場相片來看,當地災情十分慘重。儘管網路傳言甚多,但官方迄今仍未公布傷亡情況。有目擊者稱,被淹時隧道內還在堵車。估計要到23日晚或24日上午,隧道內積水才可望被基本抽排完畢。

 

上海《澎湃新聞》23日中午報導,被淹沒超過兩天的鄭州京廣快速路南、北兩處隧道仍在排水,有多輛小汽車還泡在水中。23日仍有失聯者家屬發布尋找在京廣路隧道失聯的親人或好友的信息。

 

上海《第一財經》指出,位於市中心的京廣北路隧道,途徑鄭州火車站等人流、車流密集區域。因此這條長約2公里的隧道,即便是在非雨水季節,也經常出現塞車現象。在鄭州20日這場暴雨中,京廣北路隧道正是受災較為嚴重的一處。

 

江蘇《現代快報》報導,20日,突如其來的特大暴雨席卷整個鄭州。當日下午5時前後,京廣北路隧道出口的積水就已直逼兩邊路面。有目擊者稱,事發時因正逢大暴雨,隧道內還出現車輛擁堵現象,所以被困在裡面的車子很多。

 

現代快報表示,據稱,此次京廣北路隧道被淹,有人員傷亡,目前救援仍在繼續。

 

大陸網路上傳聞可能受困的車輛和人員數量都十分驚人,但官方迄今仍未對外說明具體災情。

 

澎湃新聞23日訪問一名當天受困其中的駕駛。這位化名劉琳的女性倖存者說,20日下午4點多,她下班後一個人開車通過京廣北路隧道,這裡不堵車1、2分鐘就能通過。但當天她在隧道口的爬坡處被堵在原地長達兩小時,當時還沒有積水。

 

不過將近7點時,大水突然瞬間湧入,讓人措手不及。她的車子位於最右邊車道,就被水流往下沖,撞到右邊的隧道欄桿處。

 

劉琳說,當時車子被沖得一直打轉。後面一輛車裡的大哥對她高喊,「趕緊出來」。她推了五、六次才將車門打開。推開車門後,水第一時間就灌進車內。那大哥和高架上的人對她大喊,「往車頂上爬」。

 

劉琳使勁爬到車頂後,從車頂慢慢移動到車後面的玻璃上,再跳到隧道旁的欄桿,順著欄桿一點點往前移動。但此時,她的左腿已經受傷,就對高架上的人呼救:「救命!幫忙!」最後是兩名男子將她拉上去,劉琳才得以脫困。

 

但報導並未提及,在劉琳後方的車輛與人員是否也都順利脫困。北京《新京報》報導,兩名15歲男子當天下午4時許騎著電動車進入隧道後,曾打電話告訴朋友電動車被水沖走,二人受困在隧道內。之後兩人電話就無法接通,至今已失聯超過48小時。

影/美國在菲部署戰斧飛彈 陸軍事專家批:威脅台灣美國在菲部署戰斧飛彈 陸軍事專家批:威脅台灣與廣東習近平會蕭茲:求同存異交流互鑑 中德方能行穩致遠陸國安部以凱盛融英為例 指控諮詢公司竊取中國機密重慶高層住宅傳火警 目前傷亡情況不明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