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敏姿 / 報導
2021/ 07/ 23 12:56

暴雨肆虐!河南新鄉河川潰堤 投卡車去擋水仍「淪陷」

河南省暴雨持續,《21世紀經濟報導》指出,河南省新鄉市民眾反映,23日上午,當地衛河鶴壁段已經潰堤,有村民被圍在河堤上。儘管早前填入數車石頭甚至及投入多輛大卡車擋水,但仍未能堵住缺口,目前當地侯村、寺南已經淪陷。

 

23日5時,臨近衛河的浚縣新鎮泄洪,居民已被轉移;目前下游的小河緊急需要鋼筋以及焊工,希望焊成鋼筋鐵籠,用於堵決口。

 

值得注意的是,衛河決堤後,衛河以西不遠處的「共產主義渠」也已漫堤,夾在兩條河流之間的多個村莊情況危急,目前水位還在不斷上升。包括:共產主義渠、衛河沿岸、衛輝、大塊、輝縣、鳳泉區耿黃鎮等紛紛告急。

 

鶴壁浚縣22日深夜發文,該縣防汛抗旱指揮部已將防汛應急響應提升為一級應急響應,目前急需無紡土工布、反滲水布、編織袋、防洪牆、手提式或頭戴式手電等物資。

暴雨釀災!一艘福州籍海船擦撞佛山九江大橋4人失聯共軍發布首支潛艇宣傳片 展示巨浪潛射飛彈發射場景中寮共破金三角3犯罪據點 250名電詐嫌犯移交大陸美軍上將在旁..張又俠:搞島鏈封鎖只會讓世界撕裂動盪以舞蹈增進兩岸情 首屆兩岸國標舞聯誼賽上海登場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