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7/ 20 13:09

影/告官員圖利高端 江啟臣:黑箱作業、世界最低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9)日宣布,國產高端疫苗通過衛福部食藥署「緊急使用授權」(EUA)專家審查會議,可專案製造。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20)日上午在律師葉慶元陪同下親赴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針對高端通過EUA的衛福部及食藥署官員涉嫌貪汙之圖利罪。

 

江啟臣表示,昨天國產疫苗EUA的審查跟公布,認為完全黑箱作業,標準幾乎是全世界最低的。這支國產疫苗連二期有沒有完成我們都還不清楚,更不用談第三期的實驗都還沒有做。衛福部居然可以這樣子,草率、搶快、不透明的過程之下,來給予EUA,這大概是全世界首次這樣做,連去年美國川普總統都做不到的事情,蔡英文總統做到了。但是這是拿全民的生命做到的。第二個,過程黑箱不透明,其他主流國際疫苗EUA過程,以美國來講,在通過EUA是公開透明全程錄影,起碼參與人員是誰?意見是什麼?不管贊成反對全部公開透明。但是昨天衛福部公開的EUA相關資料跟審查過程,沒有錄影也不知道到底哪一些,包括傳出專家換了一半,到底進去開會的人是誰?反對意見是什麼?通通都沒有,所以,標準的就是一個黑箱作業。

 

江啟臣說,這筆交易至少40億,拿所有人民的納稅錢去買一支不知道有沒有效的疫苗。他表示,過程是如此不透明黑箱的EUA,難道沒有構成圖利嗎?難道沒有違背公務人員該監督而未監督嗎?沒有違背應該執行的職責嗎?

影/施政滿意度差?陳建仁:內閣成績有目共睹影/衛環委員會兒虐案報告 王育敏當主席 藍綠吵翻影/韓國瑜邀朝野黨團交換意見 柯建銘盼「校正回歸」影/「9個月亮」女力縣市長平台擴及全台?盧秀燕:會再思考一下影/太陽花學運十周年 影像全紀錄 回顧當年抗爭現場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