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韻如 / 報導
2021/ 07/ 14 19:42

影/18%感染源找嘸.家戶感染多 柯P:本周揭曉防疫成敗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4)日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柯文哲指出,從7月1日到現在,有18%找不到感染源,這周是很重要的觀察期,到底疫情有沒有在控制後有機會徹底殲滅,這周就知道效果。但現在最大問題還是家戶感染,因為批發市場感染,大規模打疫苗的戰術應該有效,明天環南市場再做一次PCR,做2千多個,再掃一遍,就可以知道打疫苗效果是不是可以發揮,這周就知道結果。

 

柯文哲說,大概現在的策略是,台北市每天有兩個不明原因感染源,就花很多力氣去追殺這兩個,如果有辦法剿滅 ,可以達到清零效果,用最低成本,解封慢慢放,撐到10月,有大量疫苗可打。

 

副市長黃珊珊說明一起大家族嚴重家戶感染案例,發現第一位確診者後,家人陸續被隔離,在隔離期間採檢呈陽性屬於「居隔陽」。並未跟外界接觸,所以沒有傳染風險,已進行職場及第二層其他接觸者的相關匡列。黃珊珊表示,整個台北市的數字有很大部分都是家戶感染,每一個禮拜、每一天會看到,台北市有一些數字相對比較多,我們的家戶感染,的確是比較嚴重。

影/新內閣第4波人事公布 「黑馬」彭啟明接環境部長影/台南入閣再1人!古秀妃接客委會主委 黃偉哲肯定為人謙和影/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一件事關係1050萬人權益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需取得全民認同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的第一件事關係1500萬人的權益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