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俊智 / 報導
2021/ 07/ 10 14:29

Garmin員工染疫風波 桃、北隔空交火互批疫調應掌握

Garmin公司員工染疫衍生桃園、台北2市隔空交火;桃園市衛生局昨指疫情源頭是北市未匡列確診者家人(案15108),北市副發言人黃瀞瑩駁斥「第一時間就匡列」,指桃園應透過更確實的疫調掌握訊息。對此,桃園市新聞處長詹賀舜今天再回應黃「案151086月28日白天仍有到新竹上班」。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昨天表示,事件是因為台北列管確診個案(案14860)的丈夫(案15108)未被匡列,案15108又到新竹工作,在職場傳染給Garmin員工的父親,進而傳染該員工。

 

黃瀞瑩駁斥,案15108自6月28日被匡列為居家隔離者後,就從未到新竹工作,更不可能隨便在外趴趴走,實在不懂何來「未匡列」之說。

 

針對黃的說法,詹賀舜再回應「根據桃園市及新竹縣的疫調顯示,案15108在6月28日白天仍有到新竹上班」。

 

詹也表示,若能即時匡列密切接觸者,且各縣市保持密切的聯繫,可以更加提升防疫的效能。另外,桃園市衛生局針對每一個案例,都進行精準疫調、擴大匡列,盡可能的防堵疫情、阻斷傳播鏈。由於確診者在工作地、居住地、家族、朋友圈的互動皆有可能為跨縣市的案件,桃園市衛生局也都會提供最充分的資訊給其它縣市。

影/新內閣第4波人事公布 「黑馬」彭啟明接環境部長影/台南入閣再1人!古秀妃接客委會主委 黃偉哲肯定為人謙和影/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一件事關係1050萬人權益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需取得全民認同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的第一件事關係1500萬人的權益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