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1/ 06/ 24 15:47

天行者送愛心便當1個月 建議基隆比照雙北為街友打疫苗

基隆市天行者慈善協會1個多月來,在基隆火車站、文化中心、公車循環站送街友愛心便當,累計已有2000個,並發送口罩及面罩,做好自我的防護。理事長李昌萬建議基隆市政府比照雙北,將設籍在基隆市的街友們造冊施打疫苗,因為他們沒有固定的工作及居住場所,避免造成防疫破口。

 

台北車站傳出已有8名街友確診,基隆火車站附近也有很多街友,但多有戴上口罩,還有面罩。因為天行者慈善協會1個多月來,每晚7點20分有路行者送餐行動,都送出40到50個,每周提供5個口罩作為更換,2周提供1個防疫面罩使用做好自我的防護,讓街友揪感心,每晚都來主動幫忙。

 

李昌萬今天受訪表示,依照他的經驗,固定性在市中心的遊民大約30人,因為疫情關係失業民眾增加20多人,主要是因為第三級警戒之後很多人失去工作才會流落街頭。

 

李昌萬說,從5月2日開始每天晚上7點20分,在火車站、文化中心及循環站,每天固定發送50個便當,至今將近2000份,會幫助街友們持續到3級解封。

 

執行長黃永翔表示,配合防疫的政策,協會每兩週主動發送新的防護面具給街友,每星期提供五個乾淨的口罩,並要求街友保持適當距離離領取愛心便當,希望在嚴峻的疫情時期,幫助街友們度過難關。

 

李昌萬建議基隆市政府比照雙北,將設籍在基隆市的街友們造冊施打疫苗,因為他們沒有固定的工作及居住場所,四處走動若不慎染疫,恐慌造成疫情擴散。

新竹動物園與六福村動物園締結姐妹園 新老虎名字出爐潮嚮基隆青創市集謝國樑開幕 連兩天21家在地青創饗宴全台六大賞桐熱點網路聲量高 彰化占三處 賞花要趁早影/下周隨義消出訪越南4天 高虹安回應了:非玩樂行程秒回少女時代盧秀燕領基女傑出校友 女儀聯隊獲滿堂采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