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1/ 06/ 24 15:16

緩打潮持續發酵 彰化長者預約注射剩三成

彰化縣85歲到89歲長者今天注射疫苗,各地注射站的人數明顯減少;溪湖鎮88歲楊姓長者表示,打疫苗還是有好處,如果不舒服就趕快看醫生。

 

除了合約醫療院所,基層衛生所和關懷據點今天上午8點起為預約的長者接種疫苗,大排長龍的情景消失,戶外等候區都有空位,因今天非假日,年輕人要上班或在家上課,大多數長者由子女陪伴到來,少數長者獨自報到。

 

巫姓鎮民陪伴87歲的媽媽到注射站,他說,看到很多注射後不良反應事件,心裡當然會擔心,但這種事要怎麼講才好,百萬名老人注射後不也健康沒事?他和媽媽商量,還是注射疫苗以求個平安。

 

獨自前來的楊姓長者表示,他成長於二戰戰亂年代,沒讀什麼書,不知道哪幾種疫苗可注射,也不清楚注射後有什麼副作用,總之政府通知可以注射疫苗,他就預約,不知注射哪一種廠牌,若有不服務就趕快看醫生。

 

截至今年本(6)月23日,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後發生死亡不良事件累計144例,75歲以上長者占112人,導致全台出現緩打潮,彰化縣預約注射率從一開始的九成六直線下滑到三成,全縣1萬7597名85歲到89歲長者,已接種3546人,尚有1萬4051人符合注射資格,預約人數4970人。

歸來慈天宮媽祖遶境 特別停留創世植物人與其家屬躦轎底綠彰化黨部主委之戰 楊富鈞對上許廣東 牽動2026地方大選影/稱「蝙蝠產卵」掀熱議 謝國樑道歉:和鳥類搞混了花2億更新殯葬所火化爐傳綁標?黃偉哲:送政風查明釐清基隆東信路國產署50年危樓將拆 地震掉水泥害長者摔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