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榮達 / 報導
2021/ 06/ 24 09:46

住宅慣竊改偷店家連犯3案 頭份警守株待兔警追捕中負傷

疫情期間67歲陳姓住宅慣竊改偷店家,2星期內在苗栗縣頭份市連犯3案,犯案手法如出一輒,警方組專案小組鎖定在他藏身處埋伏,守株待兔昨天凌晨逮捕,追捕過程中,頭份警察派所所長林煥然右手掌受傷縫4針,全案移送苗栗地檢署,檢察官聲請羈押獲准。

 

頭份警方近2星期接獲數件機車失竊及店家遭竊報案,手法均是竊嫌騎自行車涉嫌偷竊機車後,再騎贓車侵入打烊後的店家涉嫌竊盜,製造斷點增加警方偵辦的困難度,頭份分局長何孟宗指示偵查隊、頭份派出所成立專案小組全力偵辦,調閱監視器鎖定陳姓男子涉有重嫌。

 

專案小組查出陳男犯案後,放置作案衣服、安全帽及自行車的地點,辦案人員在附近埋伏,6月22日深夜11點多發現陳男移動自行車,研判可能再度犯案,員警兵分多路,除繼續埋伏,並到可能犯案處搜尋,希望可以跟監查獲現行犯。

 

警方表示,陳男23日凌晨零點40分騎贓車帶著菸品22條、洋酒4瓶贓物回到埋伏處所,看見專案小組員警拔腿就跑,躲進路旁草叢,員警從後追趕逮捕,休假中的頭份派出所長林煥然主動協助埋伏、逮捕,過程中林煥然右手掌受傷縫合4針,還好並無大礙。

 

警方查出陳男在頭份市涉嫌3輛機車及3間店家竊案,他平日在苗栗、頭份、竹南等地以侵入住宅竊盜犯案模式維生,近來疫情升溫,民眾都宅在家,他變更作案目標,等待營業的店家打烊後再侵入竊盜財物,全案偵訊後將依竊盜罪嫌移送苗栗地檢署偵辦。

 

何孟宗表示,侵入住宅竊盜案件對民眾人身安全及財產造成嚴重威脅及恐懼,縣警察局要求比照重大刑案全力偵辦,呼籲民眾除做好住宅防竊措施,店家也要注意打烊時,務必檢查門窗,建議裝設監視器或加裝保全,鄰居也要發揮守望相助精神,讓宵小無機可乘。

影/阿嬤拄拐杖站路口不敢過馬路 新北警開罰多輛未停讓汽機車影/高雄男酒吧遇臨檢狂奔 光腳跑百米曝通緝影/台中行人不走斑馬線被車撞頭眼受傷 警還要開罰單影/上網借3萬還不出來被押走 使眼色求救北警攔車救人影/黑賓士車裝遮牌器升降自如 警將開罰2400起跳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