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1/ 06/ 22 20:06

影/不給吃就噴水、搗蛋還敲碗 海科館線上餵食秀超萌

配合全國警戒3級防疫,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要休館至6月28日,潮境海洋研究中心許多海洋生物雖然無法與民眾見面,但海科科錄製水中生物餵食秀,十分可愛,如魟魚看到靠近的美食相當激動,猶如要飛出水族箱,就像敲碗索食一樣;而調皮的箱魨則擅長吸飽了水,再向保育人員進行噴水、搗蛋。

 

海科館人員在臉書官網錄製海洋生物餵食秀的影片,讓民眾線上觀看,十分吸引人,也受好評。調皮的箱魨擅長吸飽了水,再向保育人員進行噴吐動作,餵食前就會一直噴水,當看到食物上門,即乖乖悠雅進食。

 

這些逗趣與可愛畫面,其實是海洋生物與餵食人員的溝通模式。素有魚界「激動哥」之稱的魟魚,每次看到保育員都展現十足的興奮,整個身體就像要飛出來一樣,吃到美味魚塊後,模樣更是可愛,像拿到糖的小孩,民眾看了直呼好療癒。

 

潮境海洋中心照料這些海洋生物的保育員,會先將大小不一個魚切成魚塊,有「海科周杰倫」稱號的蓋玉軒博士,負責照顧一些魚種,每當他靠近照料的魚缸,魟魚看到靠近的美食即顯相當激動,猶如要飛出水族箱,當餵飽後,即在水裡悠游,游來游去露出可愛的樣態。

 

海科館說,海洋生物也具有溝通與情緒的反應,影片的錄製不但讓民眾感受到這些照料海洋生物保母的辛苦,同時也看到平常難得看到的有趣畫面。

 

海科館館長陳素芬表示,近期配合疫情期間展開的直播和影片的錄製,也同時讓疫情居家的大人、小孩有紓壓學習的樂趣,海科館疫情期間的直播和影片錄製的播放,均吸引許多民眾的喜愛,也歡迎民眾隨時關注海科粉絲頁的訊息,除了海洋教育的推播外,也有很不錯與好康的活動或海洋文創商品,均提供多元的和利多的資訊供民眾參加。

影/基隆基金一路爆水管 今晚起停水8小時逾2千戶沒水影/周五雨最大!兩波鋒面接力 中南部是熱區影/「不倒翁船」翻覆自動扶正 浪大也不怕!好想給牠們撐傘...黑冠麻鷺親鳥大雨中護雛 大榕樹上演出親情劇影/龍德造船「自動扶正船」翻轉360度? 專家曝盲點釋疑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