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1/ 06/ 22 16:04

北北基桃特定行業優先打疫苗 林右昌感謝中央聽進建言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決議,在指揮中心的建議下,7月起疫苗優先施打名單,將擴大納入國家關鍵基礎設施以及民生運作時具高接觸特性的各類人員。市長林右昌說,感謝中央聽進去基隆的建議,北北基桃是一個首都生活圈,一體適用,把北北基桃的計程車司機、外送員、國道客運司機、貨運司機等,還有北北基桃傳統市場的合法攤商,都納入7月1日之後的施打對象。

 

蘇貞昌指出,針對疫情較高風險的雙北,將特別納入保母、計程車駕駛、外送員、國道客運司機、貨運司機、傳統市場合法攤商及賣場(含超商)收銀人員等類別,請相關部會協助造冊後,於7月1日配送疫苗以利施打。

 

林右昌今天下午在防疫記者線上說明會表示,考試工作人員、幼兒園、國小安親班教育人員等,各類批發市場第一線工作人員,中央聽進去基隆的建議,北北基桃是一個首都生活圈,一體適用,把北北基桃的計程車司機、外送員、國道客運司機、貨運司機等,還有北北基桃傳統市場的合法攤商,都納入7月1日之後的施打對象。

 

林右昌說,基隆之前強力的比較嚴格管理市場機制,只要是市場的合法攤商,基本上產發處都已完成造冊,只要中央的疫苗一下來,就按中央的指示來施打。

 

林右昌並指出,23日起孕婦開放優先施打疫苗,請由婦產科醫師評估後,到5家指定合約醫院預約接種,分別是基隆長庚、基隆三總、礦工醫院、市立醫院、新昆明醫院。

 

基隆今天新增2例確診,林右昌說,都是原本已被匡列紅區風險對象,並沒有其他社區的個案。一案是14215,為60多歲男性,為護理之家原本高風險住民,之前預防性收治部立基隆醫院,先前3次採檢陰性,第四次定期採檢才陽性,目前沒有症狀。

 

另一案是14222為50多歲女性,為護理之家的高風險住民,原為紅區匡列者,也是之前3採陰,第四採才陽性。

影/基隆電動車申請首日大排長龍 很多人選0月資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影/長期食用日本小林紅麴產品 7旬婦洗腎 夫出面控訴影/食蟹獴咬摔小烏龜、穿山甲誤闖民宅 龍崎牛埔地質公園生態全都錄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