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玫伶 / 報導
2021/ 06/ 20 19:05

防疫破口! 蚵仔寮港觀光魚市湧人潮

高雄市新冠肺炎確診人數持續加零,民眾防疫觀念疑似鬆懈,梓官區蚵仔寮觀光魚市場內外今天下午4時許突然湧入購買漁獲民眾,市場內人與人的距離不到一平方公尺,記者現場直擊,現場人數多到近乎解封狀態,雖然人人有戴口罩,還是擔心群聚有風險。梓官區漁會表示,現場人數管控1小時開放100人入場。

 

梓官區漁會主秘劉連登表示,蚵仔寮觀光直銷中心為單一出入口,可能因為出入口為人流聚集區,覺得人很多,雖然沒有實行身分證字號單、雙數分流,但漁會及岡山警分局赤崁所員警皆有派員在場管控、監督,1小時約放100人入場、實名制,每10分鐘由漁會派員入場舉牌宣導。

 

因今天下午人潮突然暴增,有民眾排隊排到馬路上,劉連登表示,高雄市區民眾多利用周休六日採買一周食材,平日人潮一天約100人,假日則5、600人,尤以下午2點半至4點半人潮最多,但直銷中心從上午11點營業至晚間7點,建議民眾避開人潮高峰期,減少群聚風險「早點來,不用擠」。

 

針對是否於六日沿用市場規範,限制民眾單雙數分流,劉連登表示,考量魚販六日最是主要做生意的日子,擔心分流會影響生意,目前還是以單一出入口人流管控為主,並定時管制人流及宣導保持距離。

 

高雄市海洋局表示,經了解,蚵仔寮觀光魚市場過去周一至周五幾乎沒什麼人,直到今天下午3時許人潮突然暴增,疑似因下午天氣放晴,加上民眾在家悶壞出門走走,將再與漁會研議是否進行身分證單雙數分流,海洋局也將派員加強管控人潮,避免出現防疫破口。

 

梓官區長李秀蓉表示,蚵仔寮觀光魚市場與一般市場不同,六日人潮多,市場外的攤商為在假日能做生意,成立蚵寮觀光魚市發展協會,由高雄市經發局管轄,並申請六日道路外圍合法擺攤,魚市場內則由海洋局及梓官區漁會管轄,已請攤商要求民眾避免群聚,並聯繫主管單位加強宣導,三級警戒期間區公所也會加強宣導分流、採購時保持社交距離。

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影/長期食用日本小林紅麴產品 7旬婦洗腎 夫出面控訴影/食蟹獴咬摔小烏龜、穿山甲誤闖民宅 龍崎牛埔地質公園生態全都錄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暴紅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