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哲政 / 報導
2021/ 06/ 20 11:38

成功級繼光艦泊基隆客貨船位 國旗遲升不上遭民眾指正

成功級繼光軍艦(PFG 1105)本月16日泊靠在基隆港東四客貨兩用碼頭時,因上午升國旗細節,遭民眾拍攝影片奚落,指稱正反搞不清,訓練待加強。海軍艦隊指揮部表示,會持續加強訓練,避免類案再生。

 

繼光艦遭民眾拍攝影片,轉傳宣稱艦艇上午升旗儀式時,在全船官兵眾目睽睽之下,升旗時旗面綁錯,國旗快兩分鐘遲遲升不上去,訓練有問題,影片中還有民眾奚落的評論。

 

海軍資深退伍軍官看過影片表示,海軍艦艇上午的升旗儀式,部隊大約會在7點50分前在飛行甲板集合完畢,待儀式完畢後,即展開各部門各隊派工或訓練。而升旗前值更士官會陪同升旗人員一同站在旗桿前,此時全船都在觀看,若升旗細節有誤,應提前糾正。影片顯示此艦訓練恐有問題。

 

海軍艦隊指揮部表示,該屬艦艇靠泊基隆港東4碼頭,於16日8時升旗,因港內風力較大,人員接扣旗繩時,不慎將國旗旗繩上下旗扣錯置,導致旗幟方向反置,過程中發現錯誤,升旗人員已立即調整,並將國旗升至定位,該部將持續加強人員訓練,避免類案再生。

 

繼光軍艦泊靠基隆港,多是擔任緊急升火待命艦,通常泊靠位置是東5、6碼頭,便於快速出航,碼頭入口對面設有海軍威海營區,是中華民國海軍131艦隊的基地。東4碼頭則是客貨兩用碼頭,當日可能軍用碼頭泊位不足,才讓繼光軍艦泊於此處,而此泊位並未管制民眾拍攝。

 

行政院、國防部、交通部等相關單位召開跨部會會議已確定,海軍軍用碼頭將遷移至基隆港西岸14、15碼頭及牛稠港區。

影/民團立院外抗議 呼籲停止人工生殖修法影/兒盟待出養童有123人 立委籲政府加強查緝介入評估影/綠委盼全面保障兒少權益 達到「部部都是兒福部」影/林岱樺:金融機構應積極協助凍結爭議款項影/網售偽、禁藥物 立委籲應建立查緝專責單位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