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光 / 報導
2021/ 06/ 19 13:10

大學生疫情期間竟當詐騙車手取走老婦百萬 警設局逮人

19歲的大學生王姓男子在疫情期間涉嫌充當詐騙集團車手,昨天自台中南下高雄,再度到受騙的婦人家取詐款,婦人與員警將計就計,設下逮人圈套,他一拿到錢便被衝進門的員警逮捕,當場嚇傻。警方查出他已拿走老婦等人近百萬元,依詐欺罪嫌移送法辦,經高雄地檢署視訊後聲押獲准。

 

據了解,詐騙集團6月初冒充檢警騙陳姓婦人(82歲),稱陳婦的健保卡遭冒用,且她的金融帳戶也被當成洗錢帳戶,要求監管陳婦的存款,派王姓男子(19歲)到高雄市苓雅區陳婦家,拿走30萬元,事後老婦覺得有異,向苓雅警分局民權路派出所說明遭遇,警方認為詐騙集團很可能再向她拿錢,才與老婦設下逮人圈套。

 

果然不出所料,6月16日詐騙集團再次聯絡老婦,稱案件結案需要公證金,要她準備好60萬元,約妥到她住處取款。昨天近午,王姓男子到老婦家,一從老婦手中接下贓款,員警立即衝入屋內逮人,王當場嚇傻,驚訝說「警察怎麼會在這裡」。

 

據查,王是大學一年級學生,除了向老婦拿走30萬元,6月17日還曾在高雄市鳳山區,向另名受騙人詐得38萬元。王稱,因疫情停課,在家缺錢花用,才動歪腦筋,透過朋友介紹當車手,想賺外快。

76歲老慣竊三峽香鋪店偷2萬 警追45分鐘攔逮送辦兒子要買電腦設備急匯38萬 警一查竟是AI深偽技術假冒高雄女半夜駕車撞分隔島烏龜翻 影像曝光自曝肇事原因影/與死神拔河 中和警跪地CPR 救回街頭昏倒男子恐怖影像 高雄婦駕車如打保齡球 衝倒19輛機車釀6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