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明岩 / 報導
2021/ 06/ 19 12:23

有人未戴口罩聚賭還有人開直播 彰化首張罰單每人罰6萬

彰化縣新冠肺炎連續3天0確診,但彰化警方仍未鬆懈,昨晚持續在彰化市陳稜路一家PUB查獲5人未戴口罩聚賭還飲酒,超過室內非同住者不得超過5人的規定,依傳染病防治法函請衛生局裁處。彰化縣衛生局也開出第一件裁決書,針對日前在花壇鄉直播5人群聚打麻將案件 ,每人均遭裁罰6萬元,呼籲民眾切莫以身試法。

 

彰化縣衛生局指出,全國目前仍維持第三級警戒,全面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聚會,警方連日來查獲20、30件群聚或聚賭案件函送衛生局,衛生局在請當事人說明及調查違反情節,發現有的室內超過5人群聚案件,其實部分是同住者,在扣掉同住者後,並未超過5人,不必受罰。

 

衛生局表示,目前約有20、30人違反室內群聚超過5人規定,還待寄出裁罰書,第一件寄出的同件5張罰裁書,就是彰化警分局日前在花壇鄉查獲的直播打麻將群聚案件,每人都被處罰6萬元。

 

彰化警分局民族路派出所昨晚9時許,接獲民眾檢舉,指彰化市陳陵路一間3樓酒吧內,疑有群聚的情事,警方獲報趕往現場訪查,發現屋內人數達5人,年齡從27到32歲之間,顯然已違反防疫期間不得群聚的規定。

 

參與聚睹的張姓男子供稱,是他揪朋友來打麻將,不知道在自己店裡也不行,警方認為他違反群聚規定且未戴口罩事證明確,警方蒐證後,依傳染病防治法移請衛生局裁罰,可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影/寶林案北檢再傳負責人 黎仿軒兩度鞠躬道歉高雄路面炸裂瞬間畫面曝 白煙竄起機車騎士嚇一跳繞道台88西行往高雄 貨櫃車與汽車下班交通尖峰時刻車禍 全線塞車影/食物中毒案 黎、王複訊後無保請回 黎兩度鞠躬道歉家屬崩潰指認!國道墜河駕駛身分確認 檢警將相驗調查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