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志豪 / 報導
2021/ 06/ 18 21:11

送518朵白菊花抗議 國民黨團:蔡英文不幫人民買疫苗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累計已造成518人死亡。立院國民黨團傍晚在立院臨時會結束前,動員黨籍立委總計手持518束白菊花從立院議場步行前往總統府,為染疫往生國人致哀,也向防疫不力的蔡政府與蔡總統表達沉痛抗議。

 

黨團總召費鴻泰表示,4月中3+11政策與諾富特管理不當造成防疫破口後,至今已有約500位國人染疫死亡,若國內有足夠疫苗、病房、篩檢量、救命藥材與醫療器材,不會死這麼多人,蔡總統為何不幫台灣人民買疫苗?應跟民眾道歉。

 

黨團書記長鄭麗文也說,現在第一線醫護、警消、外送、郵務人員每天都在跟死神搏鬥,現在台灣新冠肺炎染疫後死亡率已是全球最高,蔡總統還能見死不救?人民現在就要病床、醫材、藥品、普篩與救命疫苗。

 

黨團副書記長陳玉珍表示,疫情至今累計已造成518人死亡,政府卻不積極採購疫苗以阻止疫情的擴散,反而好像在扮演阻擋疫苗採購角色,讓這些往生的染疫者很冤枉,獻上白菊花就是向政府抗議。

影/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我心中坦蕩蕩影/聯邦眾議院員訪問團抵台 麥珂蓮盼深化雙方關係同黨議員怨抽審查會不公平 新北議長怒砸手機爆粗口影/自曝被開價2億美金當副手 北檢傳喚證人柯文哲出庭國家警報響!深夜連2起規模6以上極淺層地震 全台有感
討論區